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辖区菜市场管理的通知》文字解读

日期:2021-09-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0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辖区菜市场管理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2021年8月26日,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辖区菜市场管理的通知》(万盛经开办发〔2021〕47号),区商务局进行了如下政策解读:

一、出台的背景依据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菜市场管理,建立完善科学规范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菜市场管理水平,保障市场供应,确保质量安全。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菜市场长效管理工作的通知》(渝府办发〔2014〕54号)文件精神,我区于2015年印发了《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菜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万盛经开发〔2015〕27号),明确了菜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的职责和义务,以及各管理部门、所属镇街的职能职责。2020年机构改革后,各部门职能职责发生了变化,该文件内容需要重新调整。2021年8月26日,经区管委会研究,根据各部门“三定方案”对菜市场管理的职能职责的变化,决定对(万盛经开发〔2015〕27号)文件进行修改,并重新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辖区菜市场管理的通知》(万盛经开办发〔2021〕47号)。

二、适用范围

万盛经开区管理范围内菜市场。

三、工作目标

按照“干净卫生、上档升级”目标,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明确管理责任,由镇(街道)牵头、部门依职管理相结合的长效管理机制,形成辖区菜市场管理工作合力,全面提升我区菜市场综合管理和安全保障水平。

四、管理原则

一是属地管理原则。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镇(街道)牵头负责辖区菜市场日常管理,督促市场开办方履行主体责任。

二是分工协作原则。公安分局、发展改革局、财政局、规划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局、农林局、商务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依据各自行业管理职责加强菜市场行业管理,做到权责相符,密切配合,形成监管合力。

三是科学管理原则。建立科学规范的管理体系,形成制度完善、责任明晰、监管到位、管理有序、运行规范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辖区菜市场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