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前10月全区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超25万人——老有所医 病有所护

日期:2022-11-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23

“真是多亏了长护险这个好政策,减轻了我们家的经济负担。”近日,接到区医保中心的电话后,居民李朝莉激动地说。

李朝莉的母亲今年85岁,此前因脑出血后遗症导致完全失能失语,辗转多家医院治疗,给家庭带来沉重经济负担。今年3月,李朝莉为母亲申请了“长护险”。经评估确定后,她每月可以得到1200元左右的护理保障费用。

李朝莉家庭只是我区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改革工作的众多受益者之一。

小医保、大民生。区医保中心数据显示,1-10月,全区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25.73万人,参保率巩固在96%以上,超全市平均水平。全区医疗保险待遇支出45226万元,医疗救助支出1200万元;职工医保、居民医保住院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分别达89%、75%;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及报销政策惠及全区1.2余万参保人员。全区享受长护险待遇119人,享受待遇支付47.71万元,实现“老有所依、病有所护”。

在实施医疗保障工作中,区医保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进医保业务“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142项医保公共服务事项在区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实行“一窗式”办理,6项高频医保公共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聚焦“就近办”,搭建三级网格化架构,优化区、镇街、村社“三级”服务体系,把医保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畅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构建经办业务一体化全链条“云服务”,64项医保高频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

除此之外,该中心坚持以“零容忍”“无死角”的态度,守护群众“保命钱”,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截至目前,现场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04家次,协议查处20家,追回违规本金45.82万元,处违约金43.57万元,媒体公开曝光违规案例17家,暂停医药机构网络结算3家,暂停医药机构医保结算支付3家。

(杨晨晨   彭俞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