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学习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日期:2022-11-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03

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室副主任钟孟权

以严的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钟孟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具有非常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论述,为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钟孟权告诉记者,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中承担重要职责。区纪工委监察室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牢记“三个务必”,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万盛落地落实。

强化政治监督,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要求,巩固拓展肖猛、李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后半篇文章”成果;抓深抓实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监督检查;继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

坚持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开展“以案四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典型的人和事开展警示教育,以问题推动查补漏洞、以案件促进整改整治;加强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监督检查,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入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整治组织或参与赌博、酒驾醉驾、违规收送礼品、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六个方面问题;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集中精力、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强化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抓好抓实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把加强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精准化开展全员培训,增强干部履职本领;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及时了解掌握纪检监察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刀刃向内,永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专业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推动万盛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万盛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洪波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万盛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洪波表示,万盛街道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总遵循,踔厉奋发、凝聚力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实现“一城三区一极”发展目标,奋力谱写万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为此,万盛街道将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抓深抓细、做好做实。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的疫情防控总方针不动摇,抓好招商引资、项目管理等各块工作的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持续开展服务民营经济“百千万”专项行动,切实帮助辖区企业纾困解难。

大力抓好城市更新推进辖区城市品质提升。积极融入“一城三区一极”发展大局,加快推进万北一片区旧城改造,推动工程公司片区改善性住房开发,推进小坡脚农贸市场等市政设施建设,推进现有街区、城市景观、商业业态改造升级。

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大力推广全面做优“红色物业”,拓宽“红色物业”“红色管家”品牌覆盖面。持续抓好城市低保工作,落实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优抚惠民政策,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用好招聘会、技能培训等平台,扎实做好就业帮扶工作;巩固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成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持续开展好文体惠民活动,用好“万盛故事荟”平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用好街道养老服务“一中心八站点”,加快推进构建医养康养融合发展新格局。

坚持抓好平安稳定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整治,坚决巩固辖区全年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强化风险研判,全面摸清辖区安全隐患风险点,完善预案,加强演练,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持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规范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有序推进全民反诈、治重化积、清仓见底等专项工作,深化拓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关坝镇党委书记徐锋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徐锋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关坝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建设“万业兴隆·盛情关坝”,聚力打造渝黔合作先行示范镇提供了坚强保障。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下一步,我们将从三个方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徐锋说。

进一步夯实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干部政治自觉。坚持全方位、多角度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持续用好“干部大讲堂、能力大提升”讲学比学平台,通过“班子成员领学理论+中层干部培训业务+村(社区)书记介绍经验+一般干部交流心得”的学习模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抓落实;通过党委会、学习会、宣讲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进阵地,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好职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

进一步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探索机关、村(社区)“一盘棋”,建立队伍统管统用、工作联训联动、考核考准考实等“三项机制”,强化制度、清单、责任等“三项管理”,明确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职能部门职责,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责任体系;持续强化党员干部监督教育,细化调整村居“季考核”工作机制,定期动态更新干部廉政风险点,对村(社区)党组织“一把手”实行重点监督,督促基层党组织书记直接抓、抓具体,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

进一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坚持用严要求、实措施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紧紧围绕全镇“一地两区三园”目标,持续开展“叫响盛情关坝,提升政务效能”专项行动,深入实施走访民营企业“百千万”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从讲政治高度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推进石灰石综合利用项目、九锅箐森林康养、凉风蒸汽余热利用等项目落地落实,切实抓好当前光明水厂应急抗旱提水工程、撂荒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集镇污水管网应急恢复、养老互助点建设等民生项目,全力以万般盛情服务辖区企业,以万千业态做大兴隆城镇。

(叶  露   向虹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