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面对面化解企业“燃眉之急”

日期:2024-03-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05

招工难、公交车班次少、园区无集中生活配套……连日来,南桐镇在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五经普”)工作中,利用走访企业之机,倾听企业诉求,收集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助企纾难解困。

“‘五经普’对全镇各类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进行普查,这让我们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能更详细地了解相关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南桐镇经济发展板块企业服务岗联络员瞿幼林介绍,该镇共有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49人,已走访近600家企业。

南桐镇在普查过程中走访的企业涉及工业、住宿、餐饮、零售等行业,收集了几十个问题,既有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例如:重庆市九瑞粉末冶金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昱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反映招工难;重庆玮硕恒基电脑配件有限公司等反映经过平山园区公交车班次少,公交通行时间设置不合理,难以满足各企业员工上下班及子女上下学需要;重庆淋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南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反映随着企业逐渐壮大,用地用房需求增加。

“面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对符合政策规定、在镇级职能权限范围内,能够现场解决的立马解决;对需要上级职能部门办理的,主动做好衔接沟通,及时帮助解决。”瞿幼林说。

以解决企业招工难为例。南桐镇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重庆凯烽原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急需一批工人扩大生产。该镇联合区人力社保局为该公司举办了直播招聘会南桐镇专场,吸引了860余人在线参与,补充了质检员、镀锡工、操作工等5个工种以及12个岗位,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摸清辖区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的问题,快速高效解决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全要素服务保障,优化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办事便利度、服务满意度、发展获得感,进一步激发企业家、创业者、从业者的干事创业热情。

(袁治卫     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