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41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全力冲刺“开门红”

日期:2024-02-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2-28

222日,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万盛)内陆无水港低碳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忙而有序地进行2号厂房外立面施工作业。该生产厂房建成投用后,可年产100万套一体化成型工艺轻量化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王泸州   

“复工复产和员工返岗情况怎么样?”“节后要做好企业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稳定生产。”“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近两天,平山园区企业全体专员奔波在园区的各个企业,为企业面对面服务,确保企业正常复工复产。

“节后,企业用工紧张,满足用工需求是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专员罗耀华走访企业时,仔细收集汇总企业用工缺口人数,再与企业、区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新入职职工的子女是否已到学校报名?”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专员胡云其便向重庆展印包装印刷有限公司了解其职工子女入学情况。原来,春节前,胡云其便对接了区教育局,沟通新入职的职工子女转学事宜,切实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助力企业发展。

其实,这只是平山园区服务企业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的一个缩影。

春节前夕,平山园区干部职工逐一走访了企业,全面摸排企业用工需求,积极协调人社等部门帮助企业开展招聘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服务专员作用,做到有诉即办、有诉必办,真正做到企业有所呼、专员有所应,切实把“企业至上”理念体现到壮大市场主体、激发企业活力上。着力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难点堵点,及时协调项目用电、用气、供水、用工等要素保障问题,搭建银企平台,及时解决企业融资困难,清扫企业发展障碍,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同时,平山园区还呼吁园区重点企业生产线上不空人,生产机器不停转,得到企业的积极响应。春节期间,重庆电厂、万盛煤化、浮法玻璃、冠宇电池等4家规上企业全力生产,其余41家规上企业目前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高达100%,产能恢复率达98%

(刘   石长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