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企业进村 农民增收

日期:2024-01-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1-05

近日,记者走进关坝镇林人极(重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十几名工人正在制作豆腐乳,一派繁忙的景象。

林人极(重庆)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萝卜、青菜等深加工及豆腐乳、泡菜等食品生产与销售,由深加工基地、仓储基地、泡菜基地3个部分组成。该公司每年能深加工青菜、萝卜等酱腌菜,以及豆腐乳、豆豉等豆制品产品共计1000吨,产值可达2000万元。

在该公司的仓储基地,储藏了一批黄豆、萝卜干和辣椒等农产品。这批蔬菜刚从关坝镇兴文村、兴隆村农户家中收购。

“周边村民种植的萝卜、黄豆、黄瓜等农产品,我们能够全部收购。”林人极(重庆)食品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林青松介绍。该公司与关坝镇达成深度合作协议,通过采取“公司+行政村+农户”的发展模式,以公司为龙头,吸收当地村民进行种植,从以前的分片种植整合成连片种植,由以前的分散收购整合成集中收购,不但扩大了蔬菜的种植面积和生产产能,而且实实在在为当地农户增加了收入。

“在这里上班很轻松,我很满意。离家近,可以照顾老人,一个月增收2000多元,而且自己还可以种植萝卜等卖给公司,家庭收入节节高。”关坝镇兴隆村村民陶登书说。

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本地优势,以线下批发、供应链、电商渠道、电商零售为主,以“线下+直播销售”模式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占领市场份额,打造本地特色农产品品牌,真正实现产得好、卖得好,带动更多村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刘      陈   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