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党工委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奋力推动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见行见效 党工委书记袁光灿主持

日期:2023-03-3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3-31

3月30日,党工委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致贺信、巴西总统卢拉致慰问电精神,市委书记袁家军在万州梁平云阳调研时、重庆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领导小组会议、重庆市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作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推进工作。

党工委书记袁光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办主任陈宇,党工委委员出席会议。管委会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快推动万盛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走深走实,抢抓地处西部陆海新通道上重要节点战略机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万盛新篇章。

会议指出,“三项重点任务”是市委提出的党建统领“八张问题清单”“七张报表”“五项机制”的工作体系。扎实做好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工作,是检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试金石”,是市委考评党政机关整体效能的“指挥棒”,是引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 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积极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推动全区党建工作实现整体跃升。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充分认识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上情上再摸清,准确理解把握“三项重点任务”工作要求、内在逻辑,不断增强工作针对性、有效性。要在工作上再落实,把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保障、落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在亮点上再突出,找准自身优势,打造特色亮点,力争工作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加快形成一批具有万盛辨识度、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要在力量上再整合,整合党建工作力量,推动资源下沉、力量下移,形成推进“三项重点任务”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娄亚梅   肖贵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