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全区药房疫情防控紧急工作部署会召开:发挥哨点作用 筑牢疫情防线

日期:2022-09-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21

9月15日,全区零售药房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召开,通报9月9日以来,区督察组对全区各大药房是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验码等疫情防控措施的暗访检查情况,并组织学习《重庆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试行)》,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零售药店的防疫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各零售药店法人或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零售药店在防控疫情中的前沿哨点作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做好进店人员的体温测量,提醒顾客戴好口罩,并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扫场所码,发现弹窗、黄码、红码人员立即上报;严格做好药品质量安全管理,执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要求,从合法渠道购进药品,执业药师在岗才能销售处方药,处方药不能与非处方药混放等,全力保证药品质量安全;严格做好购药登记工作,根据疫情防控(第九版)操作手册的要求,执行销售发热、咳嗽、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工作。

当天,所有参会人员还签订了《万盛经开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承诺书》,承诺将严格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如有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依法承担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

下一步,我区将加强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举措仍然落实不到位的零售药店,采取全区通报批评、责任约谈、限期整改、脱产培训等措施,直至停业整顿,确保我区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进一步加大零售药店药品安全检查力度,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药品市场秩序,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用药安全。

(杨晨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