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上半年,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超百亿元

日期:2022-08-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8-09

企业生产车间里,机器飞转,工人忙碌;在建项目工地上,焊光飞溅,塔吊林立……初秋时节,万盛大地一片繁忙景象。与火辣辣的天气相呼应,位于平山产业园区关坝组团的国能重庆电厂环保迁建项目,正如火如荼忙建设。

记者看到,施工现场忙碌有序。厂房内部,1号冷却塔、1号脱硫吸收塔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厂房外部,整个项目进入设备安全高峰期,电厂已雏形初显。

国能重庆电厂环保迁建项目计划总投资44亿元,主厂区占地400余亩,将建设2台66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湿冷发电机组。相比传统亚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具有安全高效、低碳环保、指标先进等特点,能够节能20%左右,总体能效等级为国内先进水平。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工业兴,则经济兴。记者从区经信局了解到,今年1-6月,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127.4亿元,同比增长15.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为7.5%。工业投资同比增长56.1%,其中,技改投资同比增长56.4%,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达58.7%。

区经信局局长成少斌表示,今年以来,工业系统紧紧围绕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务实服务企业发展,一批重大招商项目签约落地,一批在建项目加快投产,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在招商引资方面,签约冠宇动力电池、中石化西南油服等工业项目13个。在项目建设上,冠宇电池1到5厂、博奥镁铝二期、惠伦晶体、鸿盛医化等项目建成投产,万盛浮法成功转产年产16万吨深灰玻璃,奥镁耐火材料、冠宇动力电池鱼田堡片区、卡斯特铝过渡生产等项目已开工。在智能制造上,已建成智能工厂2个,数字化车间13个;已认定“专精特新”企业30家,其中国家级“小巨人”企业2家。在服务企业方面,建立“一企一案、专班服务”工作机制和“周调度、月通报、年考核”问题解决机制,快速响应“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专项行动,梳理企业困难问题89个,已办结35个。

(刘  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