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我区开展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

日期:2022-05-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19

为推动稳企惠企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近日,我区发布《万盛经开区开展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围绕税收减免缓、社保就业、金融信贷、其他纾困等政策,推出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清单,增强集中攻坚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助力稳企惠企政策尽快落地落实。

据了解,本次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由区工商联统筹协调,区各相关部门、镇街协同联动、共同推进,通过集中政策、集中力量、集中时间“三集中”,推动稳企惠企政策尽快落地落实,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增强企业获得感,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具体来说,成立全区开展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形成统筹有力、各司其职、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结合我区实际,细化形成我区稳企惠企集中攻坚清单,并明确联系方式、办理地点、执行期限、申报流程等要素;针对市、区集中攻坚行动政策清单,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动靠前服务,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工作流程,通过开设稳企惠企政策服务窗口、开办稳企惠企政策专项培训、开通稳企惠企政策服务专线等多种途径,切实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集中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区工商联积极行动,对中央、市、区有关稳企惠企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将其中市场主体关注度高、政策覆盖面广、效果最直接的稳企惠企政策汇集,结合万盛实际,形成《万盛经开区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清单》。

清单中,针对税收减免缓、社保就业、金融信贷、助企纾困等方面政策进行归纳梳理,进一步“提炼干货”,形成了包括扩大“六税两费”减征范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全面推广“1+5+N”金融服务港湾建设、持续实施金融惠企等20条清单,明确了牵头单位、联系科室、联系人员、联系电话等,集中精力提高涉企政策的抵达度,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开展系列政策宣讲活动,按照金融政策、社保就业政策、减税降费政策、助企纾困等专题进行宣讲和解读,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吃透政策、用好用足政策,助力企业发展,为万盛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叶  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