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袁光灿在调研重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纾困解难优服务 惠企助企促发展

日期:2022-05-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13

5月12日,党工委书记袁光灿深入平山产业园区,调研重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要素保障,加大扶持力度,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以赴保供应链稳定、保产业链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区领导赵斌一同调研。

初夏时节,万物峥嵘,平山产业园区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物流运输顺畅吗?”“企业有哪些困难需要我们协调解决?”……袁光灿先后来到重庆良友耐火技术有限公司、西卡德高(重庆)新材料有限公司、重庆万盛福耀玻璃有限公司、惠伦晶体(重庆)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5G天馈线检测实验室。每到一处,他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以及当前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他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对接市场需求,加强技术创新,不断做大做强。同时,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守住安全底线。袁光灿叮嘱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搞好企业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稳链、备链、强链,实现更好发展。

调研中,袁光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给企业发展带来了一定困难,要切实为企业“减负”,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精准落实惠企政策,加强用工、资金、原材料等要素保障,加大政策扶持、金融支持力度,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帮助企业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沟通对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货运保通保畅工作,全力打通运输、供应堵点,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要坚持“一企一策”、强化专班服务,围绕重要原料供得上、关键产品出得去、市场渠道稳得住的目标,对内加强协调、对上及时汇报、对外积极对接,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广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企业安全有序运行。

(娄亚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