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关坝铁路专用线加速推进 预计十月底全线通车

日期:2022-03-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3-09

近日,记者从平山园区了解到,市级重点项目关坝铁路专用线加速推进,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今年10月底建成通车。

据悉,关坝铁路专用线始于川黔铁路赶水站(北场),止于平山园区关坝组团扶坝站,全长13.3千米,铁路等级为国铁Ⅲ级,由国能重庆铁路运输有限公司出资建设,总投资13.13亿元。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铁路路基已初具雏形,工人在搬运建筑材料,为下一步轨道铺设做准备。关坝铁路专用线现场施工负责人顾盖介绍,目前,铁路全线的红豆垭隧道、桃子堂隧道、扶欢隧道已经贯通;扶欢大桥、牛撵湾大桥、下水沟中桥墩柱施工已经完成,等待梁体架设,按照工作计划,预计今年6月份将进入轨道安装。

作为国能重庆电厂重要配套项目,该条铁路建成投用后,将实现产业和物流通道的无缝连接,满足国能重庆电厂(2×660MW)环保迁建项目投产后的电煤运输需要和平山园区关坝组团其他企业用煤需要。

“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各参建单位梳理工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大人员机具设备投入,抢抓工期,力争10月底实现完工通车。”顾盖说。

(刘  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