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黑山镇获评“四好农村路”市级示范镇

日期:2022-01-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13

近日,记者从区交通局获悉,2021年“四好农村路”市级示范区县和市级示范乡镇创建名单公布,我区黑山镇入选“四好农村路”市级示范乡镇。

黑山镇位于我区东南部,面积98.65平方公里,辖4个行政村、2个社区,32个村民组,辖区内农村公路104.777公里,列养率达100%。建有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34.674公里,村民小组通硬化公路率为100%,4个建制村均已开通客运班车,极大方便了当地群众出行和外地游客前来旅游。

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近年来,黑山镇坚持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全面实现乡镇通二级以上公路、建制村及较大自然组通四级以上公路达100%。目前,全镇等级公路总里程104.777公里,形成了以省干线为主干骨架、县乡公路连接支撑、乡村道路延伸辐射的四通八达路网。

据悉,黑山镇“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工程在推动乡村生态宜居、旅游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群众的“致富路”“幸福路”“暖心路”。

下一步,该镇还将新建四级公路79.75公里、新建三级公路3.2公里、窄路面加宽34.6公里、新增招呼站3个,全面完成乡道通三级以上公路比例达到100%,建制村通双车道公路比例达到100%。全面完成养护工程、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和错车道建设,增加标示标线和安防设施,逐步实现镇村主干道“白改黑”工程。推进公路沿线建制村候车亭建设,开通镇村公交,加快实施黑山物流集散点,大力推进镇、村物流站点建设。

(向虹谕  肖礼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