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袁光灿强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再压实 措施再细化 工作再精准

日期:2022-01-1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12

1月10日,党工委书记袁光灿督导检查平安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工作再精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区领导涂山全、赵斌、李霞一同检查。

大规模核酸检测防护物资储备是否到位?袁光灿来到老街物资存放点,详细了解情况。他说,大规模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重要环节,要全面加强物资储备和人员统筹,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处置。走进冠磊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袁光灿详细询问冷链食品来源、日常监管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严把冷链食品防控关,加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在川东化工、万盛煤化、浮法玻璃等企业,对企业安全生产各环节进行全面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企业设施设备安全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严格危化品生产、仓储、远输、销售全链条管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在渝川燃气万盛分公司,袁光灿详细了解我区气源供应、管网输送、安全保障等情况。他说,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提高群众安全用气意识,在全社会织密织牢燃气安全防范网。

督导检查中,袁光灿强调,统筹发展与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国之大者”。近期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给全区安全生产再次敲响了警钟。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平安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聚焦城镇燃气、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设施工、危化品、关闭煤矿、旅游、消防等重点行业,聚焦工业园区、企业、商超、医疗和养老机构等重点区域,聚焦春运、春节假期等重点节点,扎实开展新一轮“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健康管理,做好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管控,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个人防护,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严防各类风险,严守各条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娄亚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