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坚决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日期:2021-11-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25

11月23日,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群众生活改善。

党工委书记袁光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陈宇,区领导唐应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也是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更加自觉地把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聚焦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对准问题短板、认真查漏补缺,坚决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工作,健全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切实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做到动态排查、精准识别、有效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的底线。要进一步推进工作体系衔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工作力量、组织保障、规划实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方面的有机结合。要进一步推进政策有效衔接,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持续做好财政投入、金融服务、土地支持、人才智力支持等政策衔接,继续落实好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民生保障普惠性政策。要进一步推进机构队伍衔接,持续加强脱贫村党组织建设,选好用好管好乡村振兴带头人,健全常态化驻村工作机制。要进一步推进考核机制衔接,以备战大考的心态全力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准确把握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内容,抓紧对标补短扎实整改,确保后评估工作取得好的成绩。要进一步推进领导体制衔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部门指导,强化督查问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肖贵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