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我区2021年第三轮文化进基层文艺演出活动启动

戏曲进基层 文化润民心

日期:2021-11-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25

11月22日,我区文化进基层文艺演出活动走进南桐镇,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乐享“文化大餐”。

本次演出活动为戏曲专场。现场,川剧《变脸》《俏花旦》、折子戏《包公铡侄》《驼子回门》、杂技杂耍《力与美》《高车踢碗》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登场,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艺术享受。“好久没看戏了,这些曲目无论是内容还是唱腔、服饰都特别到位,我太喜欢了。希望这种传统文化演出活动可以多多开展。”南桐镇居民梁正金说。

据了解,“文化进基层”活动是我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举措。本场演出是今年第三轮文化进基层文艺演出活动的第一场。今年7月、9月,我区还分别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新中国生日为主题,结合群众文化需求,依托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场地资源,就近为群众提供文化服务,送去了舞蹈、歌曲、小品等形式的文艺作品,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文化的魅力,增强其文化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

“接下来,我们将陆续在其他9个镇街开展文化进基层文艺演出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传统戏曲文化,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将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区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曾  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