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我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日期:2021-11-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09

近日,我区印发《万盛经开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全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到2025年,实现公共卫生设施不断完善,城乡环境面貌全面改善,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广泛普及,卫生镇覆盖率持续提升,健康区建设深入推进,健康细胞建设广泛开展,政府、社会、家庭、个人整体联动的爱国卫生运动新格局基本建立,社会健康综合治理能力全面提高,城乡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明显提升的总体目标。

《方案》从七个方面部署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点工作任务,即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全面提升城乡环境质量;加强厕所环境卫生治理;持续巩固城乡饮用水安全;科学开展“四害”防制;巩固卫生创建成果,推进健康细胞、健康城区建设;抓好健康知识科普与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创新工作方式,提升管理能力。

在全面提升城乡环境质量方面,强调以开展“文明在行动    万盛更洁净”、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村庄清洁行动等活动为抓手,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快农村聚居点污水处理站和污水管网建设,加强已建污水处理设施、管网运行维护和管理。定期开展村庄清洁活动,确保村道边沟、村庄周围、房前屋后无杂物乱堆放、无垃圾污水。

在推进健康细胞、健康城区建设方面,提出加快健康细胞建设,到2025年,建成健康细胞10个,培育一批健康细胞建设样板,发挥带动作用。围绕新时代主要健康问题,以创建和巩固健康促进区为抓手,大力推进健康城区建设。

在抓好健康知识科普与宣传方面,提出深化“吃得文明”主题活动,以家庭为单位,以单位食堂、餐饮企业为重点,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饮食风尚。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科普进村镇、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六进”活动,大力实施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知识普及和健康促进等行动,巩固和加强健康促进区建设成果。

《方案》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把爱国卫生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统筹谋划,按照职能职责分工梳理目标任务,制订具体工作计划,扎实部署推进本领域相关工作,将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教育,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督促指导,建立定期通报机制,及时总结和推广典型经验和做法,成效明显的给予表扬,对措施不力,工作滑坡的给予批评,督促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项目标圆满完成。

(武晓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