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万企兴万村”行动走进万东镇五和村

日期:2021-11-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04

“这些配件组装很简单,我要认真学。学会这门手艺后,就不用外出打工,在家就能挣钱,改善生活,增加收入。”日前,在万东镇组织的通讯天线配件组装代工培训会上,万东镇五和村苦竹沟组村民霍之彬感叹道。

当天,区工商联组织的万东商会助推乡村振兴暨通讯天线配件组装代工培训开班仪式在万东镇五和村举行,来自村里的60余名学员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将有效解决农村闲散劳动力就业,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同时,通过开展产品组装代工合作,也能有效缓解工厂用工紧张及成本高的问题。”万东镇五和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周冬勤说。

本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集中学习的形式进行,主要讲解通讯天线配件组装技能操作。届时,村民在家里就可以进行产品组装代工,每人每月将获得2000元以上收入。

此次培训是我区响应乡村振兴落实“万企兴万村”的实际行动。下一步,区工商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商会组织广泛参与村企联建,进一步探索产品组装代工等相关合作,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

据悉,到今年底,我区将全面启动“万企兴万村”行动。到2023年,全区将围绕乡村振兴示范村和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村等重点,组织动员民营企业及商(协)会组织,积极推动农业现代化,努力构建农业经营体系,参与农村“三变”改革、“三社”融合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建立村企利益联结机制。到2025年,全区将建立“万企兴万村”行动示范基地3个以上,动员16家以上的商会、22家以上民营企业参与行动,助力全区7个脱贫村脱贫成果稳定巩固,乡村实现全面振兴。

(向虹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