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我区新材料产业再添新军

西卡德高逐梦万盛

日期:2021-10-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0-29

总部研发大楼。

作为万盛2021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投资1亿元的西卡德高年产35万吨新型环保建筑材料项目自落户万盛以来,受到各界高度关注。

据了解,该项目是万盛引进的首家胡润世界500强制造业企业、纯外资企业,将建设德高品牌瓷砖胶、瓷砖填缝料、K11防水材料、腻子等生产线,形成年产35万吨新型环保建材材料生产能力。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年产值超过5亿元,税收上千万元,将进一步壮大我区新材料产业集群,推动我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落户   助力产业腾飞

西卡集团成立于1910年,总部位于瑞士巴尔市,是一家活跃在全球的专业化特殊化学品公司。德高是西卡集团旗下品牌,进入中国二十多年,凭借创新技术、可靠品质及贴心服务,德高防水、瓷砖胶、腻子、美缝剂、技术砂浆以及巧匠工具、西卡密封胶等产品深获广大用户信赖,已成为中国市场的口碑产品。

“近年来,西卡德高在中国市场发展势头强劲,目前,已经在全国搭建起了广泛的销售网络,并且先后在上海、广州、浙江等地投资建设11家工厂,重庆万盛工厂是第12家工厂。” 西卡德高重庆工厂厂长胡华告诉记者,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普遍受到了冲击,但西卡德高中国地区订单保持逆势增长,这让企业对中国市场充满了信心。此次西卡德高新型材料项目选择落户重庆万盛,主要是着眼于该地优越的交通区位、良好的营商环境及西南地区巨大的装修材料需求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考量。

该项目位于平山产业园区,计划投资1亿元,建设德高品牌瓷砖胶、瓷砖填缝料、K11防水材料、腻子等生产线,形成年产35万吨新型环保建材材料生产能力。

胡华介绍,项目落户万盛以来,在区经信局、平山产业园区等部门的协调帮助下,目前已完成营业执照、投资备案登记等手续,本月底基建供应商即将进场施工,明年春节前将完成设备的安装和调试,计划明年3月项目正式投产。

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壮大万盛新材料产业集群,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西卡德高集团占领重庆、贵州市场,推动万盛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深化渝黔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万盛工厂投产后,我们将招录约50名员工。同时,配套的物流、装卸、保安和保洁等工作岗位也将带来就业机会。”胡华信心满满说道。

质量为本   保障产品品质

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家居建材行业来说,不管是产品,还是服务,消费者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至关重要的隐蔽工程,消费者装修雷点频发。例如:家中的瓷砖贴好没多久,就出现了空鼓、脱落等现象;防水不到位,轻则墙面发霉,重则渗水渗漏;墙砖脱落伤人的事件时有发生。如何保证产品安全,让消费者能买得放心、用得安全,是西卡德高努力的目标。

胡华介绍,西卡德高的主打产品瓷砖胶是一种用于粘贴瓷砖、面砖、地砖等装饰材料的现代装修新型建筑材料,与传统水泥贴砖工艺相比,瓷砖胶具有粘结强度高、粘结层薄、环保无毒、保水性好、更耐久的优点,能有效解决空鼓、脱落等铺贴问题。

“往常用水泥砂浆粘贴瓷砖的方法存在一些难以控制的因素,比如水泥质量、沙子粗细度及含泥量难以把控,特别是水泥砂浆在配比过程中,配比是否合理、材料用量是否到位、搅拌是否均匀难以控制。加之,水泥砂浆性质偏刚性,容易对瓷砖造成应力而使瓷砖本身龟裂,冷热循环容易造成砂浆与基层脱离,导致瓷砖空鼓。”胡华告诉记者,使用瓷砖胶贴砖,不需要提前泡砖,贴砖效率比传统水泥更高,大大降低劳动强度,而且施工方便快捷,粘贴十分牢固安全,对避免建筑物瓷砖脱落现象有重要作用。

“在澳洲、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瓷砖胶早已广泛使用,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内瓷砖胶使用量逐年提高,瓷砖胶市场前景广阔,具有施工简便、粘结力强、绿色环保等优势,瓷砖胶已成为众多消费者的装修之选。”胡华说。

厂区效果图。

立足优势   打好绿色环保牌

产品供不应求、销售业绩持续增长的背后,除了过硬的产品、服务质量,西卡德高的“可持续发展”绿色环保理念也备受赞誉。

“建筑辅材是我们家庭装修不可或缺的重要材料,但由于技术、原料等制约,目前,国内很多材料在绿色环保方面做得不尽如意。”胡华说,近年来,国家对环保建材的关注度持续提高,国民的环保意识也在提高,在进行装修材料选择时,不少市民既考虑美观,又注重其环保健康性能,而西卡德高全系列产品材料环保无毒,通过国内国外权威认证,保证生产原料、生产过程及产品使用过程中绿色环保,能有效满足客户对于高品质环保建材的需求。

胡华介绍,作为装修辅材业的口碑品牌,在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德高瓷砖胶始终以低碳环保为目标,从原材料的精挑细选到工艺,每一步都精益求精,并逐步加强其粘结力、施工性等性能,不断研发推出环保健康型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德高对新产品的设计有两个基本的思考出发点,首先就是产品能创造真实的社会价值,其次则是希望这些产品是消费者真正需要的产品。”胡华说,德高一贯坚持的发展理念是绿色的、可持续的,在环保方面,德高首先从碳足迹的监测分析开始,期望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在产品方面,德高全线产品都通过了法国室内环境检测,并获得了最高的A+认证。

为守牢“环保生命线”,德高还严格管控生产工艺,新增净化除尘环保设备,在生产过程中实现粉尘的24小时不间断监控,确保生产流程中环保健康的高标准控制。

其中,德高大砖宝瓷砖胶利用了德高高分子锚固技术。这种技术可以使瓷砖胶中的高分子聚合物产生网状支架,提供优异的抗下坠功能,且其特殊的支链结构,可在基面与瓷砖间形成范德华分子键交联,就像抛出的船锚一样将瓷砖紧固在基材之上,非常牢固。

此外,德高推出的无尘瓷砖胶具有明显抑尘效果,对环保减碳有着积极意义。

核心技术   支撑“智造”配套

除了对环保的高标准把控,西卡德高在生产每一个过程都有着严格的管理体系。

尘土飞扬、冒黑烟、气味刺鼻,这是人们印象中的传统建材厂。记者了解到,西卡德高万盛工厂将按智能制造理念,采购国内外先进的全自动化干砂浆生产线,配套全自动化运行管理系统,在满足严格的环保要求下实现高度自动化,打造国内出色的全自动、无尘化工厂,全面实现智能排产,自动备料、自动投料、自动生产。

“我们推进智能化生产,将引进行业里更先进的砂浆产线、包装机等设备,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自主研发,在产品和技术上加大投入。”胡华说,新工厂按照标准化、智能化、绿色化、无尘化的要求建设,计划建设4条生产线,并将实现高度的自动化,大大降低人工成本,产品质量更优,生产效率更高。

不仅如此,该工厂还将在生产管理方面,配备安装行业知名的伽利略系统,工作人员可以随时知道生产车间设备和生产的状态,只需在生产线的电子屏前,设定生产参数,各种原材料按比例在大型容器中计量、混合,材料成品很快就生产完毕,进入包装区域,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与质量。

胡华告诉记者,在技术研发能力方面,德高有自己的研发团队,承担着产品应用测试、实操培训、理论培训等重要功能。其中,产品应用测试确保了产品品质的稳定性及实际施工的适应性,应用技术培训中心则是培养了大量的实操能手。同时,企业还积极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搭建协同共享创新平台,构建起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整合资源,开发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品,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水平迈上新台阶。

“依靠核心技术攻关和生产智能化‘两条腿走路’,西卡德高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出坚实步伐。如今,我们正加快万盛工厂的建设,全力打造规范化、智能化、国际化、绿色化的先进新型建材制造业生产基地,为万盛制造、中国制造增光添彩。”胡华说。

(武晓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