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社会治理有了“慧眼”全区重点区域监控视频全覆盖

日期:2021-10-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0-14

“幸亏街面安装了这么多摄像头,民警通过监控及时帮我找回了手机,小监控真是发挥了大作用。”近日,市民丁宇(化名)说。

丁宇向民警报案称自己手机被偷。民警查证属实后,根据视频线索,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有了这些摄像头,‘贼娃子’的逃跑路线,我们通过视频就能了解得一清二楚。”区公安分局青年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说,万盛启动“雪亮工程”后,他们侦查模式实现了由摸排走访向信息化、科技化的转变。

据了解,“雪亮工程”是以综治信息化为支撑、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公共安全监控视频联网应用为重点的群众性治安防控工程。包括网络边界、外场视频点位、内场系统、综治中心及会议系统、平安万盛群众应用平台、门禁系统试点等6个单位工程子项,可实现监控图像随时随地查看、报警信息随时随地上传及处理,治安事件快速处理。

区公安分局网安支队民警介绍,目前,我区安装高清监控摄像头5509个,整合社会面监控视频6000余个,覆盖了城镇街道、学校、医院、楼房通道、小区出入口、集贸市场、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利用当前大数据和智能化技术优势,织密平安建设网。“这些高清摄像头,具有低照度、高倍变焦等特点,能够在民警破案时提供清晰、准确的视频图像,为打击犯罪提供了有效技术保障。”该民警说。

区公安分局政治处主任王世林介绍,近年来,万盛警方大力实施监控视频等群众性治安防控工程,开展“寻亲团员行动”、侦破“民生小案”、防范“电信诈骗”、打击“食药环”领域犯罪等行动,切实保护群众利益,先后找回失踪被拐儿童5名,全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6.1%,侵财发案同比下降10.5%,让违法犯罪行为在监控摄像头下无所遁形,群众安全感不断攀升。

(刘  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