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惠伦晶体元器件项目投产

日期:2021-10-1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0-12

惠伦晶体元器件项目厂区图。王泸州 摄

近日,记者从惠伦晶体(重庆)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位于平山产业园区鱼田堡高新技术产业园的半导体工艺新型高基频超小型频率元器件项目(一期)已投产,标志着我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迈出关键一步,是我区产业招商落地行动的又一重大成果。

在惠伦晶体(重庆)生产车间,一只只石英晶体谐振器正在自动化生产线上不断产出。

惠伦晶体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新型表面贴装石英晶体谐振器、振荡器、热敏电阻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研发的面向5G设备的半导体工艺新型高基频超小型频率元器件,是5G智能终端、网络设备、智能安防、物联网等现代电子产品不可或缺的关键基础元器件,被誉为电子整机的“心脏”。

惠伦晶体半导体工艺新型高基频超小型频率元器件项目,投资总额约12.38亿元,总建设周期5年,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实施原则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新建厂房约2.7万平方米,研发实验大楼及生活配套设施约1万平方米;建设12条石英晶体谐振器和振荡器全自动生产线。项目于去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科学调度,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今年7月进入试生产阶段并逐步量产爬坡,完全达产后将形成年产7-8亿只高基频压电石英晶体谐振器和振荡器生产能力。

“目前,项目一期已投产,后续将根据市场发展情况启动二期、三期等投资建设。”惠伦晶体(重庆)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主管李廷江介绍,整个项目达产后,将形成月产约2.2亿只石英晶体元器件的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18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1000个。

“虽然我国已成为全球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最大的生产国,但国内厂商仍以生产低端成熟产品为主,高端产品主要依靠国外进口。”李廷江说,惠伦晶体在万盛建设的新型高基频超小型频率电子元器件项目,引进了全世界最先进的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全自动生产线,对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管理的要求更高,生产出来的产品尺寸小、精度高,市场前景广阔,与国际先进产品接轨,打破国内同等产品依靠进口、国外厂商垄断高端市场的局面。

该项目的投产,对万盛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式发展、制造业高端智能化发展及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力促进万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武晓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