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王红旭先进事迹在我区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日期:2021-09-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8

9月16日晚,东林街道清溪桥社区,市民在家中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电视直播,观看王红旭先进事迹,致敬“时代楷模”。王泸州   摄

6月1日下午540分左右,大渡口区万发码头长江边两名儿童意外落水,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体育老师王红旭纵身一跃跳入江中,奋力营救落水儿童,江边的热心市民则用身体搭起“救命人链”接应。在现场群众的帮助下,两名儿童被成功救起,而王红旭却因体力不支被江水冲走牺牲,年仅35岁。

9月16日,中宣部授予我市勇救落水儿童牺牲的王红旭老师“时代楷模”称号。当天晚上9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播放了王红旭的先进事迹,其典型事迹在我区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学习他胸怀大爱、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平凡岗位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万盛小学教师肖伦丽一家通过电视收看该节目。当肖伦丽看到王红旭用尽全身的力气,把孩子往人墙最近的位置一推,自己却再也没能跨越最后的十多米后,肖伦丽的眼里泛起泪光。

“英雄的事迹令人敬仰,榜样的精神让人追随。王红旭老师为救两名落水儿童,献出了35岁的宝贵生命,他以高尚的道德品质践行了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大爱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深刻意义,在洗涤心灵的同时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肖伦丽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深感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她将会把王红旭的这份爱与担当延续下去,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在三尺讲台上,用真诚和爱心浇灌每一株幼苗茁壮成长,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培养出更多合格、出色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危难关头,王红旭老师挺身而出的英雄事迹感动着全校师生。”青年小学教师雷蕾说,王红旭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人民教师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

雷蕾表示,同为教育工作者,她将以王红旭为学习榜样,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心怀大爱、无私奉献,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

“为了救起两名落水儿童,牺牲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王老师舍己为人的精神让我震撼,他就是我心中的英雄。”看了王红旭的先进事迹后,万盛小学学生张子颜哽咽地说。

“长大后,我也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成为像王老师一样高尚的人。”张子颜告诉记者,在以后的学习中,她将向英雄模范看齐,努力学习、乐于助人,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王红旭老师在危难时刻,舍生忘死,勇救落水儿童,用年轻生命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用英雄行动传承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优良传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代表。”观看了王红旭的先进事迹后,党工委宣传部精神文明科负责人杨娅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以王红旭为榜样,学习他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加强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选树,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更大程度地惠及万盛群众。

生死一线,王红旭纵身一跃挽救两条生命,自己却被江水吞没的先进事迹,让区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殷小琴既感动又敬佩。

“再次学习王红旭同志舍身勇救落水儿童的英雄事迹,我仍旧几度泪目,深深地被他那用生命托举生命,胸怀大爱、见义勇为的精神感动着。”殷小琴说,在王红旭的身上,她读到了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医生,在医疗工作中,她将以王红旭为榜样,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勇于担当,用良好的医德和精湛的医疗技术,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护佑万盛群众的健康贡献医者力量。

“王红旭老师勇救落水儿童的英雄壮举让人动容,他见义勇为的高尚品质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虽然王老师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他的英雄事迹世代传承。我会把他的英雄事迹讲给更多的人听,传承英雄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认真收看、学习王红旭的先进事迹后,重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青年镇毛里村乡村医生张绍全感触良多。2019419日,暴雨突袭毛里村,当时47岁的张绍全不惧危险,徒手清淤,救出了被泥石流掩埋的老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像王红旭同志学习,始终不忘初心、冲锋在前,扎根基层、甘于奉献,投身农村卫生事业,做好群众的健康守门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张绍全说。

“没有人生来就是勇士,但高尚的情操、满腔的热血,让王红旭老师一往无前,用生命给学生上了最后一课,也给全社会上了感人一课。”看了王红旭的先进事迹后,万盛街道新田社区爱心志愿者傅之英心里十分难受。她说,作为一名爱心志愿者,她深知社会和学校需要更多的“王红旭”。接下来,她将竭尽所能,接过王红旭爱生如子的“接力棒”,以德立身、潜心施教,深耕社区“星期六课堂”,用爱为孩子们点燃希望之火,为孩子们指引方向、照亮前路。同时,继续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发挥余热,为建设和谐安全、美丽幸福的社区贡献力量。

3岁的儿子还在岸边等爸爸,父母还在等儿子回家。王红旭和大家一起救回了两个生命,拯救了两个家庭,可自己却再也没有回来。他用英雄行为传承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优良传统,诠释了人民教师‘大爱无疆’的高尚品格,谱写了‘以生命托举生命,以大我彰显大爱’的感人乐章,让我深深震撼。”市民王成说,作为一名学生家长,他要对王红旭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王红旭无愧“时代楷模”这个光荣称号。在今后的生活中,他将以实际行动教会孩子做人要无私、勇敢,同时,他也希望家长们都能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告诉孩子远离危险源,保护好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