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及全国大学生信息消费大赛暨2021“我和我的家乡”校园直播大赛云启动仪式在万盛举行

日期:2021-09-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7

915日,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及全国大学生信息消费大赛暨2021“我和我的家乡”校园直播大赛云启动仪式在万盛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宁直播连线讲话,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光灿致辞,宣布全国大学生信息消费大赛暨2021“我和我的家乡”校园直播大赛正式启动。原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现任文化部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委员会会长高峰发来视频贺词,区领导黄能金、赵斌出席。

李宁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对参与、支持、筹备本次大赛的专家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落实“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本次大赛作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交流平台,将引导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更多的消费领域融合,引导参赛学生在实践中深化理论学习,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升人才技能水平,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有效助力地方产业以信息消费为引擎,推进新业态健康发展,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袁光灿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向大赛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万盛作为大赛唯一联合主办方,充分体现了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对万盛发展的大力支持。万盛将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数字产业人才培训,加快推进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打造中国(重庆)数字产业人才基地,全力打造西南最具影响力的以网络主播为核心的新媒体产业集聚区,以数字化赋能万盛科技创新、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加快发展,助力万盛高质量转型发展。希望广大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活动,万盛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圆满完成。

娄亚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