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我区大力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中心建设 力争明年基本实现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

日期:2021-09-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4

我区大力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中心建设  力争明年基本实现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

目前,石林镇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进展顺利,正在进行室内装修,预计年底建成投用。

该养老服务中心位于石林镇两河口社区,建筑面积4238平方米,共四层,包括老年人用房、行政办公用房及附属用房,可提供床位100张,是一个集养生、养老、医疗、保健、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

为不断扩大农村居家养老服务覆盖面,让老年人过上有品质、有尊严的生活,我区积极推进镇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目前,黑山镇、金桥镇和丛林镇养老服务中心已建成投用,石林镇养老服务中心预计年底完工,青年镇养老服务中心预计本月开工建设。明年拟建关坝镇、万东镇和南桐镇养老服务中心,力争同年所有乡镇、行政村基本实现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实现一街(镇)一中心、一社区(村)一站点,提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质量。

据了解,镇级养老服务中心是以农村居家养老服务设施为依托,为居家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方面的服务。我区镇级养老服务中心在选址和建设要求上,严格按照科学布局、经济实用、社会参与的原则,选择以区域内老年人居住相对集中、服务需求强烈、参与积极性高、有闲置的公共资源等条件的地方,并充分依托镇村现有资源,采取新建为主,改造、购置为辅的办法,设立厨房、餐厅、图书阅览室、娱乐活动室、健身理疗室、养老床位等,满足农村社区居家老年人基本需求。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关乎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是重要的民生项目。下一步,将督促各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并积极与专业居家养老服务运营组织对接,力求引入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运营组织落地我区开展农村居家养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