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万盛正式成立九个教育集团

日期:2021-09-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3

万盛正式成立九个教育集团

99日,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宣读了《万盛经开区教育局关于成立中小学、幼儿园教育集团的通知》(下称《通知》),并对九个教育集团正式授牌。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创建,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努力缩小城乡、区域、校际间教育水平差距,我区决定正式成立教师进修学校教育集团、溱州中学教育集团、万盛幼教集团等九个教育集团,以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全力打造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通知》指出,根据万盛教育发展实际,全区共成立九个教育集团,分别是以教师进修学校为总校组建的一个九年一贯制学校教育集团,以溱州中学、一O四中学为总校组建的两个初中教育集团,以万盛小学、中盛小学、和平小学为总校组建的三个小学教育集团,以及组建成立的万盛、南桐、青年三个幼教集团。值得注意的是,三个幼教集团均为紧密型教育集团,其余集团为指导型教育集团。

区教育局局长邱刚表示,全区九个教育集团的正式成立是加快推进万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需要,标志着万盛教育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接下来,区教育局将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现路径,持续推动教育集团学校间教育资源的整合、互补、优化和合理利用,着力建设万盛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万盛教育现代化,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全力打造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肖贵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