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渝黔复线加快建设

日期:2021-09-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07

渝黔复线加快建设

赶水东(岔滩)互通施工现场。王泸州   

安稳东枢纽互通施工现场。王泸州   

小张坝大桥施工现场。王泸州   


日前,记者从中铁二十三局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总承包指挥部了解到,赶水东(岔滩)互通、安稳东枢纽互通、小张坝大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赶水东(岔滩)互通建设内容包括4条匝道、1个收费站。该互通设计有桥梁6座,其中主线桥两座,为白石潭大桥和碾田磅大桥,匝道桥分为ABCD四座匝道桥。

中铁二十三局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总承包指挥部工程部部长熊思平介绍,由于互通经过山区,且地形较差,相对高差大,项目部创新运用了现浇梁组合式支架法施工技术,6座桥有18联共54孔现浇梁,降低了施工安全风险,缩短了施工周期。同时,该路段岩层较破碎,部分处于滑坡带,边坡防护工程量大,项目部把工期集中安排在非雨季期间进行作业,确保了路堑高边坡施工的质量与安全。

“目前,该互通正在进行路基排水、支挡等附属工程施工,预计本月将全面完工。”熊思平说。

安稳东枢纽互通建设内容包括14条匝道、2个停车区、1个收费站。施工时,钢梁制作是在工厂分节段完成并到现场吊装,与传统的现场钢梁顶推工艺相比,跨线施工周期由7天降为4天,更高效、更安全。同时,对渝黔高速公路安稳收费站附近路段实施交通管制,项目部将架设时间安排到每日凌晨零时至6时,最大限度减少对既有渝黔高速公路的通行影响。

“目前,该互通主线已贯通,正抓紧进行匝道施工,完成总工程量的70%。”熊思平说。

小张坝大桥桥位区属溶蚀侵蚀低山河谷地貌,地形结构复杂,大桥沿崇溪河流向布置,河谷呈V字形,河床较狭窄,呈“一线天”景观,并下穿渝贵铁路,施工难度及环保压力较大。

“崇溪河蜿蜒而流,最窄处仅2.5米。经多次勘察地形,我们提出采用主动消能型引导网防落石措施,降低了施工安全风险,保证了崇溪河的行洪能力。”熊思平说。

熊思平介绍,目前,小张坝大桥正在进行湿接缝、防撞栏、桥面铺装等桥面系施工,预计本月将全面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