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渝黔高速扩能忠兴互通建设有序推进 预计8月底进入路面铺装阶段

日期:2021-07-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7-28

忠兴互通施工现场。王泸州

721日,记者从中铁十四局集团渝黔高速扩能施工总承包指挥部了解到,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重庆段)忠兴互通正在有序施工,主线已陆续贯通,3个匝道桥正在紧张施工中。

在忠兴互通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主线清晰可见、匝道蜿蜒交错,施工单位正抢抓有利天气,加快推进施工进度。

据了解,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重庆段)全长约99.9公里,双向六车道,桥隧比例约41.5%。沿线设11个互通、3个服务区,平均每9公里设置一处互通,每33公里配备一个服务区。项目起于巴南区南彭镇绕城高速忠兴枢纽互通,至綦江安稳镇出境,接贵州重遵高速公路扩容项目。

其中,渝黔高速扩能项目第一标段(巴南段)起于绕城高速(巴南)忠兴互通,止于巴南接龙镇大山河沟大桥,全长23.6公里,总投资约36亿元,建设工期3年,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其主要工程量包括忠兴西枢纽等互通3座,桥梁51座、长度13017米,隧道4座、长度13487米。

“忠兴互通是我们承建的3个互通之一,其中3个匝道桥均为钢—混凝土组合梁,通过在钢梁和混凝土翼缘板之间设置剪力连接件,施工难度较大。”中铁十四局渝黔高速扩能施工总承包指挥部总工程师杨丙昌说,这大大提高了钢梁端部的承载力,钢度及整体稳定。预计8月底,忠兴互通3个匝道能完成钢—混凝土组合梁架设,全面进入路面铺装阶段。刘   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