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万盛煤化二氧化碳制干冰项目建成投产

日期:2021-07-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7-27

万盛煤化二氧化碳制干冰项目。曹永龙   

720日,万盛煤化公司二氧化碳制干冰项目正式建成投产,每年可生产2万吨食品级干冰。该项目是万盛煤化公司推进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实现降本增效的又一重要举措。

万盛煤化公司是东方希望集团独资兴建的大型煤化工企业,主要生产甲醇、二甲醚等产品。近年来,该公司始终把节能减排放在发展的重要位置,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渣、废气、废水等进行综合利用或循环使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万盛煤化公司成品工区长王俊介绍,实际上,节能减排对万盛煤化而言,是与生产经营同样重要的硬性指标,早已成为公司介入新产品领域的良好契机。

去年8月,万盛煤化公司低温甲醇洗年产8万吨二氧化碳项目建成投产,该项目原料正是来自于低温甲醇洗工艺放空尾气,通过提纯,将其中的二氧化碳“变废为宝”。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减少碳排放量8万余吨。

此次万盛煤化公司二氧化碳制干冰项目是该公司低温甲醇洗年产8万吨二氧化碳项目产业链的延伸项目,利用液体二氧化碳为原料,通过干冰颗粒机,将二氧化碳制成干冰,进一步提高二氧化碳产品附加值,在推进绿色生产的同时,满足了市场的需求。

为什么要将二氧化碳制成干冰?“当前市场液体二氧化碳需求量趋于饱和,随着消费者对生鲜食品品质要求的提高,随之带动冷链物流的高质量发展。”王俊介绍,干冰是一种比冰更高端的制冷剂,二氧化碳制干冰正是企业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和抓住有利条件投资建设的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约1000万元, 主要建设生产厂房、两条干冰生产线及生产配套服务设施。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2万吨食品级干冰,预计增加年产值3000万元。干冰产品正式投放市场后,除了用于冷链物流,还可广泛用于消防灭火、冷冻、人工降雨、舞台场景云海效果、食品保存、制药、工业清洗等领域,在生活和生产中都有很大的使用价值。

“今年6月开始动工建设,仅用了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就建成投产,这得益于企业抢抓夏季干冰需求旺盛的时节,统筹打好时间、速度、质量、安全等组合拳,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王俊表示,该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为企业带来新的经济效益,促进二氧化碳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工业利用,也标志着企业在积极延伸产业链,向高端化、精细化转型升级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为万盛工业经济注入新的活力。(武晓静   程   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