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万盛赏荷地图出炉:盛夏“荷”你一起享清凉

日期:2021-07-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7-13

鱼子新区荷叶田田。

游客在凉风村荷花池拍照。

新木村的荷花含苞待放。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一茎孤引绿,双影共分红。”七月荷塘,花开娉婷,赏荷不失为盛夏里的一大雅事。含苞的荷花、半放的花蕾、盛开的花瓣、圆圆的莲蓬,再配上满池碧绿的荷叶,美丽的景色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赏荷、拍照。

记者整理了万盛的赏荷好去处,市民可相约三五好友,共赴一场荷花之约。

黑山镇鱼子村:“荷塘月色”醉心田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当前,鱼子新区的“荷塘月色”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

荷塘绿波荡漾、荷花嫩蕊凝珠、荷叶净如翠玉,一白一绿再配以鱼子新区的小桥流水,一幅清新的夏日荷塘画卷在眼前缓缓展开。赏荷的同时,游客还可在周边的农家乐品尝地道农家菜。

这样去

自驾:重庆主城G75巴南收费站—万盛下道—鱼子新区。

公交:重庆四公里枢纽站重庆陈家坪汽车站—万盛汽车站—105路公交车至腰子口站下车—再乘坐408路公交车到达鱼子新区。

美食:土黄鳝、土鲫鱼、方竹笋。

关坝镇凉风村:盈盈水间荷香远

近日,关坝镇凉风村20余亩荷塘迎来最佳观赏期,荷花有的“才露尖尖角”,有的已尽情怒放,千姿百态。

田田的荷叶、盛放的荷花、戏水的小野鸭……游客或沿着步道穿梭其间,拈花细闻,移步一景;或找一片树荫席地而坐,嗅着沁人心脾的幽幽荷香,双眼微闭,心神俱静,仿佛置身于仙境。

这样去

自驾:重庆主城G75巴南收费站—万盛下道—关坝镇凉风村。

公交:重庆四公里枢纽站重庆陈家坪汽车站—万盛汽车站(下车即可转车)—乘坐115路、116路公交车—凉风村—步行1公里至荷花池。

美食:凉风生态鱼、凉风脆李、关坝米粉

金桥镇新木村:夏韵悠长享清凉

“六月荷花香满湖,红衣绿扇映清波。”日前,金桥镇新木村的荷花已悄然绽放。塘中荷叶片片相连,轻风吹过,荷塘泛起阵阵涟漪,令人心旷神怡。

漫步其间,看无尽荷叶,赏荷花朵朵,身边清风拂过,夹着荷花的清香,难熬的夏日也变得浪漫可期,颇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惬意。

这样去

自驾:重庆主城G75巴南收费站—万盛高速下道—金桥镇新木村沙坝。

公交:重庆四公里枢纽站重庆陈家坪汽车站—万盛汽车站—112路公交车(沙坝站下车)。

美食:夜郎贡米、农家老腊肉。(杨晨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