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万盛人把端午过出“仪式感”

日期:2021-06-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6-16

区中医院医护人员为住院患者送去驱蚊药包。曹永龙   

万盛街道松林社区,居民参加钓粽子游戏。刘亚兰   

福耀实验学校,老师和学生制作“端午五彩线香包”。刘  倩   摄

东林街道观井湾社区,居民们聚在一起包粽子、拉家常。王泸州   

端午节期间,我区各单位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把端午过出“仪式感”,让人们在乐享节日的同时,体验传统民俗,感受文化魅力。

包粽子,食在端午

“粽子还是自己包的最好吃!”在东林街道观井湾社区、铁路村社区,居民们聚在一起包粽子、制香囊、拉家常,现场其乐融融。

选粽叶、折粽叶、放米填充、包粽叶、用线系好……在万盛街道北二社区,来自社区的包粽子“高手”,向孩子们传授包粽子技艺,讲解老一辈的端午情怀。

万盛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万盛街道万新社区、黑山镇南门村以及区内各中小学也纷纷开展包粽子庆端午活动,引导群众通过亲手包粽子,体验传统民俗,共度端午佳节。

玩游戏,乐在端午

“左边一点,再往左边一点……对对对,可以钓(粽子)了。”在万盛街道松林社区端午节趣味活动现场,居民们积极参加钓粽子、扔沙包、钻圈等游戏,现场气氛活跃,欢声笑语不断。

为弘扬中华文化、发扬友善美德、增进邻里感情,东林街道腰子口社区开展“粽情重义、善心传递”端午节活动,辖区200余名居民有序参与“套圈游戏”和“转盘游戏”,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端午佳节。

剪长条、折折痕、放香料、折成形、绘画图案、挂穗……在福耀实验学校,老师和学生结对,热情高涨地制作“端午五彩线香包”,在手工游戏中快乐过端午。

温党史,学在端午

悠悠粽香,浓浓党味。万盛街道江山城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端午,与党建联席单位——润洲物业共同开展“迎端午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活动,精心设计党史知识竞答、关心慰问困难党员、包粽子等环节,让党员们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端午节。

万盛街道新田社区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传承端午优良文化  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通过红色故事演讲、端午诗词朗诵、党史学习知识竞赛等形式,引导大家认真学党史、欢乐过佳节。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对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干部开展走访慰问,并送去祝福。

包粽子、诗朗诵、唱红歌、解字谜……万盛街道建设社区开展“庆端午学党史树新风”主题活动,大家一起忆苦思甜,感念党恩。“今年端午节,我们和居民一起共话党史、传承民俗,我觉得很有意义。”建设社区党员樊蔓丽说。

送温暖,爱在端午

“端午节到了,我们代表医院送你一个驱蚊安神的小香囊,祝你早日康复。”“谢谢你们!这个香囊真是又实用又好闻”……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走进病房,为每一名住院患者送上用中草药精心制作的驱蚊药包,并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患者和家属们收到清香四溢的香囊,喜笑颜开,纷纷称赞非常暖心。

万盛田家炳小学、金桥小学等学校相继开展节日慰问活动,让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同时,架起学校和家长交流的桥梁,拓宽学生管理工作的途径。

金桥镇金灵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一起包粽子,并将煮好的“爱心粽”送给辖区的残疾人家庭、低保家庭、空巢老人以及环卫工人,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暖意。(武晓静   王泸州          向虹谕   解维坪   刘亚兰             王智鑫   徐文强   张剑馨   雷长会   刘玲俐   罗小娟   邓发丽   江小凤     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