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袁光灿调研区属国有企业工作

日期:2021-04-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4-08

4月7日,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光灿调研区属国有企业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千方百计守住底线,更好地发挥国有企业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区领导李华全参加。

调研座谈会上,袁光灿指出,国有企业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全区国有企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改革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坚定推动区属国有企业发展的信心,抓住抓牢机遇,坚决守住底线,确保发展有为有效。要加强统筹管理,创新思路举措,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要坚持改革不停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创新人才机制、优化分配秩序、提升企业活力,增强国有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筹集建设资金,推动项目进度、质量、安全三提升。要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厘清发展思路,做大主导产业,培育支撑业务,提升国资收益,不断增强自我造血功能。要强化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袁光灿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我区国有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坚定改革发展信心和决心,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工作实效。要落实工作责任,始终坚持“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细化工作举措,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强化风险管控,努力增收节支。要提升能力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强协同保障,强化指导服务,推动区属国有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娄亚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