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万盛各单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4-08

图一:近日,万盛街道建设社区开展“学党史  唱红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孩子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图为志愿者教孩子们唱红歌。曾  姚  刘伶俐  摄

图二:近日,区图书馆、万盛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新华书店万盛店联合开展“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为小朋友在分享心得体会。杨绮羽  宗兆霖  摄

连日来,我区各单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出坚定党性、学出忠诚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团区委】

线上线下相结合   党史学习成日常

“红岩精神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培育形成的。”4月1日,我区30余名青年团干在红岩革命纪念馆上了一堂生动的“红岩魂”专题党课。

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青年团干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大有农场、饶国模故居等地,并在“11·27”烈士公墓前祭奠革命先烈。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天重温‘狱中八条’,是一次与烈士们跨越时空的对话。八条意见发人深省,对我们广大团员青年依然有很强的警示意义。”区审计局青年团干杨佚说。

“我们应该从党史中汲取信念、智慧和力量,推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用实际行动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号召,把使命扛在肩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石林镇青年团干杜华鲜说。

在开展线下学习教育活动的同时,团区委还积极探索新媒体平台送学等线上活动,进一步延伸学习触角,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团区委依托“万盛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打造“党史上的今天”栏目,带领团员青年重温党史上的“今天”。同时,不定期向青年推荐一部短视频,讲述初心故事,传递正能量,让党史知识真正动起来、活起来,成为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身边的历史。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定期组织团员青年上党课、讲团课,开展团组织负责人理论中心组会议等形式,在全区青年团员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担当、主动靠前,始终坚定‘永远跟着党走’的理想信念。”团区委书记田敏说。

【南桐镇】

学党史践初心   办好民生实事

南桐片区老年养护中心项目是我区重点民生项目之一,该老年养护中心建成后,将配备床位200张,在保障南桐镇现有老年群体养老需求的同时,为万盛城区及周边老人提供养老服务。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南桐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与施工单位沟通协调,加快推进该老年养护中心项目建设,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目前,南桐片区老年养护中心建设进展顺利,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预计今年8月完成主体工程施工。”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徐浩杰介绍。

除了上述举措,今年,南桐镇还将把激发镇域经济活力、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城市品质、保障改善民生、加强政府建设等五个方面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不断强化工作实效,奋力推进南桐产城景融合,着力打造区域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先行示范区。

具体而言,南桐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水平,健全完善“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机制,确保惠企利企政策落地生效,做好淘汰煤矿落后产能工作,推动煤矿转型发展;不断提高乡村发展水平,持续推动以茶叶、蜜柚、金丝皇菊为主体的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加大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发掘力度;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优化城市交通组织,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旧城提档升级,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建立健全养老、就业服务体系,推动科教文卫体旅协调发展,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政府服务水平,持续推进政府系统作风转变,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环境。(刘亚兰  肖贵平  张  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