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万盛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4-07



万盛川东化工有限公司党员活动室,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领悟革命初心。曹永龙   摄

连日来,我区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万盛街道】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小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我是社区的‘五老’志愿者贺美林。今天,由我给大家分享‘红船故事’……”这是万盛街道江山城社区日前举行的党史微宣讲活动的开场白。配合生动的肢体语言,今年77岁的贺美林将“红船故事”娓娓道来。活动现场,30余名青少年认真聆听,不时为老人的精彩讲述喝彩。

无独有偶,近日,一场老党员为青少年讲解党旗知识、党的光辉历史的周末课堂在万盛街道新田社区举行,吸引了20余名青少年参加。活动中,老党员指着一面鲜红的党旗,绘声绘色地讲述革命故事、英雄事迹、党的历史等,将“红色种子”根植于青少年心中,让孩子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江山城社区和新田社区以不同的形式讲党史,只是万盛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的两个缩影。

据了解,今年,万盛街道将开展“老党员”宣讲党史、“万盛故事荟”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具体而言,该街道将开展“万盛故事荟”活动,由本土“名嘴”与文艺爱好者组成党史宣传小分队,深入街头巷尾、居民院坝等地,用群众听得清、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讲述党史,引导居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引导街道文体队伍将红色革命歌曲和舞蹈融入文体活动中,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汲取奋进力量;充分利用街道“老党员”工作室,发动老党员利用书法培训等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居民在学习传统文化的同时,接受党史洗礼。

【东林街道】

学党史感党恩   为群众办实事

“当我们翻开历史,看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为理想信念视死如归的夏明翰、‘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一心为民的雷锋……在这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里,我们不仅能够更加坚定初心,也必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近日,东林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55名党员干部一起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增强历史自觉和政治担当,激发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心和动力。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该街道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落地见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一是围绕民生工程,组建一支政策宣讲队伍,深入社区、院坝宣传群众生活最需要、社会舆论最关注的民生政策,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民生政策的知晓度、认同度;二是组织机关、社区青年干部举办一次“学习新思想  共赞100年  奋进新征程”微宣讲活动;三是创建一批“党员先锋示范岗”,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聚焦东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集中力量办理就业、社保、环保、城市管理、社会治安等一批民生实事。(解维坪  杨晨晨  杨赟涵  余忠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