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踏青出游 请收下这份攻略

日期:2021-02-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25

犀牛背公园玉兰花盛开。王泸州   摄

小朋友在鱼子新区放风筝。曹永龙   摄

青山湖美景。尹南源

春光灿烂,正是踏青的好时节。市民选一处好营地,携一家老小出行,或赏花、或烧烤、或泡温泉……自在畅游,乐享美好时光。

赏花

出游地: 万盛公园、犀牛背公园、街景

出游趣事: 赏花

连日来,我区天气晴好,气温突破20℃,各类植物慢慢“苏醒”,到处都是春暖花开的景象。市民可走上街头、乡间,欣赏红梅、白玉兰、海棠、迎春、山茶、三色堇等花卉争奇斗艳的景象。

在万盛公园,步道旁栽种的海棠花竞相绽放,妩媚动人,为公园增色不少。风和日丽的午后,市民接踵而至,或散步、或运动、或与海棠合影,记录春天的馈赠,十分惬意。

今年天气温暖,城区不少花卉提前进入了赏花期。城区部分学校、小区内外的山茶花如火如荼,在匆匆绿意中特别红艳;犀牛背公园洁白的玉兰花迎春盛开,美不胜收。

出游贴士

自驾路线:万盛高速路口—西城大道—万盛公园,约5分钟车程;万盛高速路口—塔山路—观景路—东城大道—犀牛背公园,约10分钟车程。

公交路线:乘坐104路公交到犀牛背公园。

踏青

出游地: 黑山镇鱼子新区、关坝镇凉风村、南桐镇石桥村

出游趣事: 郊外踏青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是郊外踏青的好时节。踏青又名春游、探春等,是极富情趣和养生意义的雅事。白居易的《春游》诗中有云:“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

市民利用周末,携家人朋友去郊外,看蓝天白云、听鸟语、闻花香,沐浴在春光里,徜徉在小路上,融入美丽的大自然中,尽情感受春天的气息。

关坝镇凉风村可赏花、可垂钓,还有农家乐休息,偷得浮生半日闲;南桐镇石桥村樱花盛开,花香怡人,赏完花还可去麒麟坝品尝特色美食——蹄花汤,获视觉、味觉的双重享受;黑山镇鱼子新区,有色彩斑斓的五彩池、纵横交错的健身步道,微风拂过,花香阵阵,景色迷人,游客可赏花、拍照、野餐、放风筝等,尽享春游乐趣。

出游贴士

自驾路线:城区—黑山谷大道—鱼子新区,约15分钟车程;城区—八面山大道—石桥村,约15分钟车程;城区—八面山大道—353国道—凉风村,约45分钟车程。

公交路线:乘坐408路公交到鱼子新区;乘坐115路公交到南桐镇石桥村;乘坐115路、116路公交到关坝镇凉风村。

烧烤

出游地: 青山湖、板辽湖

出游趣事: 户外烧烤

当风中裹着一丝暖意,当枝头拂过一抹绿色,不少市民的心忍不住躁动起来:带着朋友和家人,一起走进春天里,踏青烧烤,享户外之乐。

不管是朋友聚会还是家庭团聚,来一场自助式的户外烧烤,为团圆增添不少乐趣。大家带上备好的肉食、海鲜、蔬菜等,洗菜、烧烤……其乐融融。

“每年的春季,我们都会组织一次或多次户外烧烤。”市民吴玉红说,平时大家工作都很忙,联系沟通的机会不多,陪孩子的时间也不多,户外烧烤既放松心情,又加深了家庭成员、朋友之间的交往,让感情升温。

出游贴士

自驾路线:城区—312省道—青山湖国家湿地公园,约20分钟车程;城区—八面山大道—353国道—209乡道—板辽湖景区,约40分钟车程。

公交路线:乘坐112路公交到青山湖;乘坐115路、116路、117路公交到青年镇,转405路公交到板辽湖。

泡温泉

出游地:  樱花温泉、梦幻奥陶纪景区(仅晚上开放)

出游趣事: 泡温泉

暖暖春日,阳光把人们熏得懒懒的。这个季节泡温泉,因为阳光的暧昧、泉水的温度、花草散发的清香,更令人心旷神怡。

温泉水中富含天然的矿物质成分,对肌肤特别是皮肤病有一定的保养治疗作用,还有助于机体温阳祛寒,通调血脉,缓解血管痉挛,促进血液循环,对气血不通引起的肌肉酸痛、关节疼痛等症状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久居城市“部落”、身处繁忙公务之中的人们,腾出点时间,泡一泡温泉,舒畅身心、改善睡眠,无疑是一种绝美的享受。

出游贴士

自驾路线:城区—303国道—樱花温泉,约10分钟车程;城区—黑山谷大道—257村道—414省道—203乡道—43县道—梦幻奥陶景区,约60分钟车程。

公交路线:乘坐330路公交到樱花温泉;乘坐123路公交到黑山谷南门,再转119路公交到梦幻奥陶纪景区。(曾  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