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冠宇电池四厂加快建设

日期:2021-02-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24

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工人在检查、打包电芯。

新年新气象,项目建设忙。近日,记者走进重庆高能量密度锂电池智能化制造项目第四厂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15台大型机械同时作业,数十名工人分布于各工区,配合挖掘机、推土机等施工机械作业,一派繁忙景象。

第四厂项目属于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一期扩建工程,总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一、二号厂房、设备用房、安全实验室、地下车库、消防水池、垃圾站等7个主体工程,以及道路、绿化等配套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待3月中旬完工后,随即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预计今年8月完成土建部分、10月全面完工投产。届时,将形成年产1.56亿只常规3C锂电池、0.6亿只蓝牙电池的生产能力。

第四厂项目的加快建设是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快速发展的缩影。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是珠海冠宇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导产品为聚合物锂离子电池,被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手提电脑、无人机、可穿戴设备等领域。

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锂离子电池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时期。如何确保产品质量更可靠、产品性能更“稳定”,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对原有的工艺技术和设备进行了优化和调整,使产品向着精细化、高端化发展。2020年,该公司生产锂离子电池9000万只,实现产值约20亿元,解决就业近4300人。待项目全面完工满产后,电池产量预计可达4亿只以上,可解决7000余人的就业。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万盛的支持,离不开各单位的‘保姆式’贴心服务。”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工业工程部经理蒋春森介绍,自2018年来到万盛后,公司先后建成了一厂、二厂、三厂,用工十分紧张。尤其在去年疫情期间,公司因招工困难、工人未归等情况,无法复工复产。区人力社保局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在黑山镇、关坝镇等地设置招聘点,并通过微信朋友圈、人事招聘网等平台,全面发布招聘消息,帮助招聘工人近2000名,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翁小鹏   张顺涵  胡云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