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万盛1.6万亩春茶陆续采摘上市

日期:2021-02-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23

定青茶园,工人采茶忙。王泸州   摄

春暖花开,茶树飘香。2月20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我区各大茶山的茶树吐露新芽,散发着淡淡清香,部分品种春茶已经开采。

当天,在位于南桐镇民权村的定青茶园里,100余名采茶工正趁晴好天气,穿行于茶树之间,抓紧采摘刚刚冒出的嫩芽。

“一天大概能采4公斤独芽,以80块钱一公斤的价格收购,每天差不多有300块钱的收入。”今年44岁的南桐镇民权村村民杨万红采茶已超过20年,只见她两只手熟练地在绿叶间舞动,将一片片鲜嫩的绿芽送入茶篓。

杨万红告诉记者,她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到茶园采茶。在她看来,采茶是一种忙碌的幸福,和十多年前相比,如今采茶工钱越来越高,已成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今年受气温回暖、雨量充沛等气候因素的影响,春茶上市时间较往年提前两周左右。趁着现在天气好,要赶紧把这茬嫩芽采下来。”定青茶园负责人王定兴介绍,一般来说,早期春茶的品质最佳,茶树经过漫长冬季的“蛰伏”后,体内营养成分丰富,芽头壮硕,色泽嫩绿,氨基酸含量高,泡出来的茶叶香气宜人、醇厚回甜。

王定兴告诉记者,当下正是春茶采摘的黄金时节,茶园每天雇佣上百名采茶工进行采摘。目前,定青茶园茶叶种植面积约1300亩,为保证春茶的产量和品质,茶叶采摘后将会第一时间进行摊晾、炒制等成品加工。

据了解,我区产茶历史悠久,茶叶种植主要分布在南桐、青年、黑山等镇,培育出“滴翠剑名”“定青银毫”“景星碧绿”“林海翠茗”等名优茶品,并多次在国家、省、市及西部地区名优茶评比中获得“陆羽杯”“甘露杯”“三峡杯”奖和优质茶奖。目前,全区共有茶园面积约1.6万亩,茶叶年产量约730吨,产值达8000万元,茶叶产业已成为我区特色效益农业主导产业。(武晓静   马成骁  王  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