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多普泰公司:奋力逐梦大健康 扶贫路上显担当

日期:2021-02-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20

困难群众领到爱心基金。

人工水蛭养殖基地。

重庆多普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普泰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是扎根万盛发展壮大的一家本土民营企业。多年来,该公司凭借对水蛭素药用价值的充分发掘和相关拳头产品的研发生产,短时间内迅速成长为业界翘楚,成为万盛医药健康产业的“领头雁”。

作为万盛本土民营企业,多普泰公司自觉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规划,积极响应“万企帮万村”行动倡议,与南桐镇金龙村、万东镇五和村、莲池社区、榜上村形成结对帮扶关系,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公益帮扶、技能帮扶等多种方式,探索民营企业本地扶贫的有效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去年9月,多普泰公司摘得重庆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突出产业帮扶   增强“造血功能”

2018年,多普泰公司在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与金龙村结缘。该公司在金龙村流转土地50余亩,建立人工水蛭养殖基地,成功实现水蛭规模养殖,为企业稳定提供心脑血管药物原材料,并建成了全国第一个水蛭GAP示范养殖基地。

多普泰公司综合部负责人罗婷婷告诉记者,为了兼顾企业经济效益和精准扶贫效果,公司在金龙村的水蛭养殖基地,积极推行“基地+农户”模式,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脱贫,增强金龙村自我“造血”功能。

金龙村村民张绍斌便是多普泰水蛭养殖基地“基地+农户”模式的受益者之一。

张绍斌曾在金龙村养过鱼,到北京打过工,长期漂泊在外,收入也不稳定。2018年,多普泰公司在金龙村建立水蛭养殖基地,并招募专业人士养殖水蛭。张绍斌拥有丰富的水产养殖经验,当下便决定返乡重操旧业。他与多普泰公司签订合同,开始养殖水蛭。

“我感觉这份事业比较稳定,多普泰公司是新三板挂牌企业,资金实力雄厚,水蛭养殖的前景也不错。”张绍斌介绍,在养殖水蛭的过程中,多普泰公司向他全程提供了技术培训和指导,为他免去了技术方面的后顾之忧。

“在多普泰公司的帮扶下,水蛭的养殖规模逐年扩大,去年实现收入在10万元以上,基地还带动了6名村民就近就业。”张绍斌说。

罗婷婷介绍,该公司在金龙村的水蛭养殖基地从最初的50亩扩建到现在的300亩,发展规模化养殖场3户,带动就业23人。

发挥企业优势   巩固帮扶成果

就业难是致贫的重要原因,解决就业问题盘活青壮年劳动力是扶贫根本。除了突出产业帮扶,多普泰公司还数十年如一日,坚持以为困难职工免费提供技能培训、增加就业岗位等方式参与精准扶贫。

今年27岁的郑建,曾是榜上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父母年迈多病。他四处打零工,收入很不稳定。2017年6月,他从重庆主城回到万盛,进入多普泰公司工作,成为制剂洁净车间一名操作工人。“每月有3000多元的工资,福利好,离家也近,方便照顾父母,我对如今的生活很满意。”郑建说,有了这份工作,他的收入稳定了,一家人终于脱了贫。

郑建依托就业实现脱贫,是多普泰公司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动缩影。

自2004年3月成立以来,多普泰公司在榜上村建成现代化中药多普泰医药产业园,凭借对水蛭素药用价值的充分发掘和相关拳头产品的研发生产,短时间内迅速成长为业界翘楚。随着该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据不完全统计,已吸纳周边300余名村民就业,其中贫困人员30人。

此外,记者了解到,多年来,多普泰公司坚持为困难职工免费提供技能培训,并外派学习技能,提高困难职工自身能力,帮助其实现增收。

热衷公益帮扶   履行社会责任

成立十多年来,多普泰公司始终坚持做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弘扬社会正能量,用爱心助力脱贫攻坚。

做为多普泰公司公益帮扶的代表性载体——多普泰爱心帮扶基金自2017年成立以来,每年注资20万元以上参与扶贫济困,帮助因病、因学、因突发意外而陷入困境的家庭渡过难关。

万东镇五和村曾是国家级贫困村,也是多普泰公司定点帮扶村。多普泰爱心帮扶基金成立之初,该公司便通过实地探访、慰问等方式对五和村贫困家庭进行资金帮扶和助学帮扶。记者了解到,多普泰爱心帮扶基金先后对五和村金文芳等3户特困户、贫困大学生李红和张露开展资金帮扶和物资帮扶。

罗婷婷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多普泰爱心帮扶基金自成立以来,已集中开展各类救助活动15次,累计帮扶资金107.9万,帮助困难家庭326户。

记者从五和村了解到,作为该村定点帮扶企业,多年来,多普泰公司每年都会向该村捐赠数万元,用于该村基础设施改造、扶持乡村扶贫产业发展等,助力五和村脱贫攻坚。

与此同时,多普泰公司积极参与扶农助销,其食堂长期购买五和村等贫困村的蔬菜、水果、家禽等,累计帮助本地农户助销100万元以上,得到村民一致好评。

“作为一家本土民营企业,多普泰公司始终将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放在首位。”罗婷婷表示,下一步,公司将持续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每年投入20万元到多普泰爱心帮扶基金,帮扶困难群众;进一步加快特色养殖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肖贵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