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万盛:以奋进姿态开启新征程

日期:2021-02-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19

2月18日,万盛街道北一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王泸州   摄

2月18日,万东镇五和村驻村第一书记谢豪(左四)正在为村民销售土鸡。曹永龙   摄

新年新气象。2月18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从假期中重返工作岗位的人们,工作状态怎样?当天,记者奔赴我区各部门、镇街、园区等,打探他们节后第一天的工作情况。

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为民服务“忙”

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记者看到,前来咨询办理相关手续的群众不在少数,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工作岗位,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或办事的群众。

当天,区行政服务中心120名工作人员全部到位,80多个服务窗口恢复办理业务,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精神饱满地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工作中。其中,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窗口成为“热门”窗口单位。

“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我们都提前到岗,把服务窗口打扫得干干净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区不动产服务中心负责人郭海燕说。

区市场监管局:巡查零售药店

“您好,我是区市场监管局药品科执法人员,来检查‘四类’药品的登记情况,请您配合。”当天上午9点,区市场监管局药品科4名执法人员分成两个小组,对万盛城区零售药店进行巡查。

此次执法行动重点对发热、咳嗽、抗菌素、抗病毒等“四类”药品的登记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楼栋、门牌号等信息登记不全或体温超过37.2℃未上报的情况进行一一核实和核查。经过检查,当天执法人员未发现信息登记不实的情况。

执法人员张敏介绍,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对零售药店进行巡查,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好零售药店的前沿“哨点”作用,确保药品安全。“作为一名执法人员,新的一年,我将更加负责任地做好本职工作,为辖区群众把好药品‘安全关’。” 张敏说。

区医保中心:办事效率赢得点赞

“请问今年以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医保要交多少钱?”“2021年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医保的缴费标准是一档2670元,二档5874元。”2月18日,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区医保中心办事窗口却一片繁忙,参保科工作人员杨东兰正在耐心地为市民答疑解惑。

刚刚办理完业务的杨女士介绍,她年前和公司解除了劳动合同,现在想把自己的职工医保转成居民医保,不知道需要哪些手续,所以前来咨询。“今天虽然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但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办事效率也高,很快就给我解释清楚了。”她满意地说。

区医保中心办公室主任崔江华表示,该中心全体职工及窗口人员按时到岗,以崭新的面貌、满腔的工作热情,全心全意为参保群众服务。

平山产业园区:收心会吹响“集结号”

当天,平山产业园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收心会,认真抓好节后干部职工“收心归位”工作,推动园区上下从“过年模式”迅速切换到“工作状态”,力争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召开‘收心会’,不仅可以清醒全体干部职工的头脑,还可以促使大家迅速收心聚神,做到人到岗、心到岗、状态到岗,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平山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李兵说,园区将加快推动煤电化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做深做实企业服务工作。

区总工会:开会部署谋新篇

2月18日上午10点,区总工会会议室座无虚席。“在这里我给大家集体拜个晚年!今天的会既是干部职工大会,也是收心会,更是节后的鼓劲会。”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胥涛一上来就直奔主题。

会议在肯定过去一年工作成绩的同时,还重点就举办一次主题性职工文化教育活动、推进一项职工服务工程、开展一系列法制维权服务行动、培育创建一批基层先进职工之家等10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单位召开的‘收心会’很及时,让我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找准工作重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结合新思路、新方法,使新一年的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张琴说。

区商务局:对照目标抓落实

当天上午,区商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节后“收心”工作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调整状态,理清工作思路,深入谋划,扎实奋进,力争开好局、起好步。一是鼓足工作干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明确重点任务,进一步分解全年目标任务,建立台账、细化分工,统筹推进内陆无水港建设、夜经济活动、对外贸易、电子商务发展等工作。三是持续转变作风,严明政治纪律和要求,认真落实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持续巩固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万盛街道:收心提神鼓干劲

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万盛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洪波早早地来到办公室。他先在小本子上写下了几点工作思考,9点30分组织机关干部召开“收心会”,安排部署新年工作。

“我们对干部职工的要求是,迅速从节日的氛围中走出来,调整状态,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刘洪波说,新的一年里,该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确保全体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

“今年的‘收心会’既让干部‘收心’,又布置了工作任务。”该街道党群办负责人杨赟涵说,新的一年里,他将以积极的心态反思过去一年的工作长短,理出新一年工作思路和目标,制定切实可能的工作措施,有序推进社区两委换届,推动基层治理创新,提升基层组织力和执行力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亚兰  肖贵平  解维坪   曾  姚   杨晨晨   通讯员  张  月   张  敏   莫  凡   范文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