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春节长假重点商贸企业营收同比增长25.3%

日期:2021-02-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18

2月14日,市民在奥林匹克公园锻炼身体。曹永龙  摄

2月15日,万盛博物馆,市民在讲解员带领下,走进历史长河,领略传统文化,过个有文化味的新春佳节。王泸州  摄

2月14日,奥陶纪景区,游客行走在云端廊桥上。曹永龙  摄

牛年春节到,商贸市场俏。昨日,区商务局发布数据显示,春节长假,全区14户重点商贸企业实现营业额668万元,同比增长25.3%。全区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市场运行繁荣活跃,未发现假冒伪劣、质量过期或不合格商品流入市场,未接到顾客投诉。

春节长假期间,我区各大超市、商铺纷纷推出“新春特卖会”“健康好礼,送给最爱的人”“买一送一”等各种促销活动。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城区各大超市,年货俏销。

永辉超市名都店工作人员介绍,春节长假,购买年货的市民非常多。“顾客有些是买来自己吃的,有些是买来送亲戚朋友的。”该工作人员说。

市民陈劲的购物车装满了各种年货。“货品很丰富,想买的都有。”他笑着说。

在三元桥附近几家店铺,春联、节庆挂件等一应俱全。市民王飞说:“节庆挂件品种多,又漂亮,过年了买来挂在家里图个喜庆。”

根据区商务局的监测显示,春节期间,热点商品持续升温,烟、酒、食品、服装鞋帽、日用百货、家用电器等仍为节日市场的销售热点。其中,食品、礼包、酒水、液态奶等作为春节走亲访友的传统馈赠礼品十分畅销;时尚数码产品、家用电器等大件商品的旺销成为节日市场的一大亮点,市民购买热情高涨。

全区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商品丰富,货源充裕,供应充分,物价总体平稳,各商家、卖场推出支付宝及微信支付满额省减、满额送抵用券红包、满额换购规定商品等多种促销活动,超市、商场销售额增长迅猛。

餐饮消费回暖且更趋于理性。春节期间,区内各大酒店“年夜饭”“团圆饭”“团聚宴”需求回暖,餐饮消费总体向好且更趋于理性,安全、卫生、环保的餐饮服务场所成为消费者的首选。节假日期间,未发现假冒伪劣或不合格商品流入市场,未接到顾客投诉。

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粮、油、肉、禽、蛋、蔬菜、成品油、液化石油气和其他商品货源充足,品种齐全、供应充分、价格平稳,没有出现异常波动,消费者心态平和,理性购物,市场秩序井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