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万盛实现全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全覆盖

日期:2020-10-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16

近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今年9月,我区新增9家医院实现全国联网结算。至此,全区全国定点联网医院达17家,实现了全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全覆盖,提前完成市局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全国异地就医住院联网实时结算是国家力推的一项民心工程。今年以来,我区把全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作为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参保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抓手,着力推进落实。经过对住院定点医疗机构平台改造、诊疗目录对比、测试等一系列工作,全区17家定点联网医院实现了异地就医住院联网结算全覆盖。

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未实现全国异地就医实时结算之前,患者住院治疗产生的所有费用都需要自己先行垫付,再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医疗费用报销手续。全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全覆盖后,意味着所有区外参保病人,只要医保待遇正常且在参保地备案后,均可按重庆市医保目录和参保地报账政策直接进行网络结算,无需再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不用再为看病报销而往返奔波,彻底解决了参保群众异地就医“跑腿”和“垫支”两个“痛点”。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大医保异地就医结算宣传力度,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人社服务、更加简化的办事流程,彻底解决群众异地就医垫付费用大、报销周期长、办理过程往返奔波等问题,真正实现“一窗受理、一站式办结”。(张玉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