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弘扬爱国情 建功新时代

我区举办人才专题研修班暨专家人才国情研修班科普讲座

日期:2020-09-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9-25

9月23日,我区开展第2期人才专题研修班暨专家人才国情研修班科普讲座,进一步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激励各类人才积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为万盛加快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研修班邀请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董景新作题为《中国北斗——天上的指路神杖》的专题讲座,系统讲述了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以下简称“北斗导航系统”)的创造过程、运行原理、广泛的民用功能及现实意义。

“北斗导航系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也是继美国的GPS、俄罗斯的格洛纳斯、欧盟的伽利略导航系统之后的第四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董景新介绍,目前,北斗导航系统已经全面运用于我国军事和海洋作业。在民用方面,一些地方的共享单车也实现了用北斗导航来定位,全国已有300多款手机申请了北斗导航入网。

“从空中的北斗到地上的天眼,从轨道上的高铁到深海中的蛟龙……这些都是我国综合国力显著增强、科技水平不断提高的具体体现。未来,北斗导航系统还将在石油钻探、页岩气开采、施工测绘、灾害救援、无人驾驶等领域开发更多民用功能,也将与5G通信技术相融合,为全球导航领域提供功能强大的中国方案。”董景新说。

通过本次讲座,使学员充分了解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以及我国科研工作者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宝贵精神,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学员把个人理想融入地区发展、国家复兴伟业的自觉性。“我将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始终秉持报效祖国、扎根基层、奉献万盛的精神,精业笃行、奋斗创新,为推动万盛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人才班学员李国明说。(马成骁 翁小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