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万盛积极探索智慧体育 科学服务全民健身

日期:2020-09-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9-16

连续三年成功承办重庆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9月17日,万盛又将迎来一体育盛会——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慧体育大会,展示“智慧+体育”的无限魅力。

近年来,从体旅融合先行者到智慧体育排头兵,我区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落脚点,多管齐下推动资源型地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目前,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从45.2%增加至59.4%,国民体质测试合格率达到94.4%,“朝气蓬勃”“活力四射”是我区最闪亮的标签。

2014年10月,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此为契机,我区将全民健身纳入市民素质提升行动,广泛在辖区内普及运动知识,倡导健康理念,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健康运动的文明习惯,推动全民健身成为全社会的价值追求和生活方式。

去年9月,一年一度的重庆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再次在万盛举行,黑山谷·万盛石林景区被命名为全市体育旅游综合体、万盛“黑山谷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被命名为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与此同时,由我区和重庆有线共同建设的爱盛行智慧体育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

手机“扫一扫”,就可以连通智能健身器材、体质监测设备;足不出户就能观看中国乒乓球甲A万盛赛区赛事直播……爱盛行智慧体育大数据平台,以“1+1+N”模式构成:一个大数据云服务中心,涵盖物联网管控系统、体育场景分类数据平台、全民健身数据统计等;一个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涵盖移动端APP、电视端专区、微信端、口袋云管理、OA管理、管理云平台;N个体育场景应用,涵盖科学健身智能穿戴、智慧场馆、体养融合、直播点播、全民健身慢直播、赛事报名、体育消费等多种应用。

运用人工智能助力运动健康,让全民健身更亲民、更便利、更普及。据介绍,目前该平台在我区的应用已成功申报(国家级)社区科学健身综合应用示范区,并入选市经信委重点大数据应用项目。

接下来,我区将进一步加大在智慧体育建设方面的投入,尽快建成一批智慧体育设施、科技智慧型竞赛训练场馆,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刘邦云 万波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