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让残疾人生活更便利

我区为10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日期:2020-07-3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31

7月29日,记者从区残联获悉,今年我区将为100户残疾人家庭免费实施无障碍改造项目,通过修筑无障碍通道、安装马桶、赠送语音触控电磁炉等家居产品,让残疾人生活更便利。目前,该项目已完成90%。

“会说话的电磁炉、电饭煲还有热水壶,这对我们盲人来说就是福音。”近日,南桐镇南桐花园小区居民刘德珍激动地说。

今年68岁的刘德珍于1992年因病致盲。“以前住在农村,烧水、做饭都靠柴火,我又看不见,经常伤着碰着,很不方便。”刘德珍说,今年,她家被纳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区残联的工作人员给她送来了带有语音功能和刻有盲文的智能电磁炉、电饭煲等物品,生活便利多了。

除了上门安装,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教刘德珍如何使用这些智能产品。刘德珍认认真真学,心中充满了感激,对工作人员称赞不已。

区残联副理事长王建勇介绍,今年,我区将对10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内容包括修筑无障碍通道、安装马桶、赠送语音触控电磁炉等家居产品。目前,项目已完成90%,极大地方便了残疾人的生活。下一步,区残联将继续实施无障碍改造项目,结合残疾人家庭自身需求,量身定制项目改造设计方案,改善残疾人居家环境,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杨绮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