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中考今日落幕

全区2176名学子考场逐梦

日期:2020-07-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14

7月12日,考生走进考场。  肖贵平   摄

7月12日,监考教师发放考卷。  肖贵平   摄

7月12日-14日,全区2176名学子参加中考。考试期间,我区狠抓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中考工作圆满完成。

区领导巡视考点

7月13日,区领导黄能金率队到中考考点——49中学校初中部巡考。

巡考中,黄能金实地查看了考场周边环境、考场秩序、视频监控系统,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医疗后勤、交通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考务工作人员和各初中参考学校领队教师。

黄能金指出,中考和高考一样,涉及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关注。各有关单位和全体考务人员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考试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中考平安有序进行。要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为考生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严明考风考纪,防范和制止各种形式的违规舞弊事件发生,努力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中考工作圆满完成。

增设2个备用考场

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区参加中考的初三学生有所增加。其中,联招类考生57人、普高类考生1566人,共开设55个考室,考场地点设在49中学初中部。同时,区职教中心单设毕业类考场,共有19个考室,考生553人。

为确保疫情下的中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地进行,我区在考点增设2个备用考场,并增加考前和考后消毒程序。考试期间,考生和监考教师均需佩戴口罩,每场考试结束后,各考室均要消毒、通风等。

按照考试日程,7月12日上午9:00-11:00语文、下午2:30-4:30物理与化学、7月13日上午9:00-11:00数学、下午2:30-4:00道德与法治、历史,7月14日上午9:00-11:00外语(含听力测试)。在考试安排上,物理和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实行合堂分卷;道德与法治、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其余科目均为闭卷考试。

家长“隔空”加油

疫情下的中考,家长们的送考方式也发生了变化。

为减少人员聚集,今年,不少送考家长没有在考点外过多停留,而是走到马路对面“隔空”目送孩子走入考场。

虽然送考方式不一样了,但家长们对考试的重视程度和对孩子的殷切期望丝毫没有减少。在距离中考考点外大约300米的位置,一名家长大声叮嘱:“我就送到这里吧,你自己进考场,加油!”

“我相信孩子能够拿出最好的状态考试,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家长何女士说,虽然中考推迟,但孩子复习得很认真,相信一定能考个好成绩。

考生从容应考

7月12日上午,随着语文考试结束铃声响起,考生走出考点,有的戴上耳机踏上回家路,有的和好友一起讨论试卷题目。

“早上闹钟一响,我就醒了,直到写完语文作文,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下来。”考生刘梦圆说,考完语文后,心里平静多了,相信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能发挥出最好水平。

考生王菁菁则表示,中考试题难度适中,引用了很多生活素材、聚焦社会热点,很接地气。“考完后想踏实睡个好觉,迎接久违的暑假生活。”她说。

 (牛  燕   肖贵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