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区4个数字化车间获市级认定

日期:2020-06-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6-29

日前,记者从区经信局获悉,2020年重庆市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认定结果名单出炉,我区4个数字化车间获得认定,分别是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的锂电池自动热压化成加工数字化车间、重庆博奥镁铝金属制造有限公司的汽车零部件制造数字化车间、重庆万盛福耀玻璃有限公司的夹层合片数字化车间、北威(重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粉末和特种混炼胶生产数字化车间。

当前,向智能化要效益、要出路,成为万盛制造业企业转型“突围”的关键一招。以重庆万盛福耀玻璃有限公司的夹层合片数字化车间为例,该车间通过购置连线机器人、码跺机器人、洗涤机等智能化设备,并自主对系统进行优化整合,使生产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目前,该车间生产效率提高了20%、运营成本降低了16%,年产夹层玻璃将达300万片,年产值1.46亿元。

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靠前优质服务,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升级,一方面,组织行业专家分别对万盛煤化、川东化工等8家企业开展“智能制造诊断”服务,引导多普泰制药、福耀玻璃、冠宇电池等10余家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另一方面,支持冠宇电池、耀皮玻璃、博奥镁铝等企业加快智慧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建设,帮助耀皮玻璃建筑镀膜玻璃生产数字化车间、博奥镁铝汽车结构件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通过市级认定,帮助冠宇电池获得2019年中央预算内技术改造专项(智能工厂)资金支持4277万元。

“截至目前,我区已实施28个智能化改造项目,其中,今年实施10个智能化改造项目。”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推动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围绕煤电化工、新型材料、装备制造、医药健康等主导产业,支持企业对核心设备进行智能化改造;支持区内有条件的企业引入机械臂、定制化组装生产线、自动化检测设备、无人化物流运输解决方案;推进冠宇项目智能化工厂、耀皮生产线自动化改造、博奥数值车间等项目建设,提升生产线智能化水平和生产效率;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推进方汀铸件制造车间信息化集成平台建设项目建设,支持企业深度应用生产管理软件、办公、客户管理软件,鼓励企业上云上平台,支持企业应用物联网等技术打通企业管理层、生产层和设备层等各部门数据沟通渠道,实现数据端到端传输和远程生产控制;鼓励企业构建产品可追溯系统,建设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

(牛  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