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疏通道路   开闸泄洪   处置险情

我区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工作

日期:2020-06-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6-29

6月28日,受暴雨影响,白龙湖(汤家沟水库)开闸泄洪。王泸州   摄

6月27日23时至6月28日8时,我区普降暴雨,局地大暴雨,各地不同程度受灾,境内公路多处塌方,部分路段车辆无法通行。灾情发生后,我区各级各部门及时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个镇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643万元

6月28日,记者在受灾比较严重的丛林镇蘑菇总动员了解到,该景区已经临时关闭,正进行安全排查和维修维护工作。

“6月27日夜间的大暴雨,蘑菇总动员景区被水浸泡,造成各类设备、物资无法使用和出售。”景区工作人员刘科说。

记者从区气象局了解到,6月27日23时至6月28日8时,我区普降暴雨,局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达100.9毫米,局部道路产生积水,各大景区临时关停。

区减灾委统计,此次暴雨导致南桐、金桥、黑山、丛林、万东等7个镇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7.35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43.81万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204.51万元。

目前,我区各相关部门和镇正全力抢险救灾。

辖区公路多处塌方

交通部门全力抢险保通行

6月28日上午,记者在S104渝习路石场湾路段看到,部分路段因滑坡被泥土树枝堵塞,区交通局公路养护所工作人员正抓紧清理。

区公路养护所景星道班班长梁兴仲介绍,S104渝习路是进出黑山谷景区的旅游干线,车辆多,通行压力大。当天早上七点半,他们就开始巡查公路,发现滑坡后,立即组织人员抢修,确保车辆和行人半幅通行。

记者从区交通局了解到,此次暴雨造成我区境内公路多处塌方,部分路段车辆无法通行。其中,因泥石流、塌方等因素,万盛至金桥方向的112路(万盛汽车站—金桥)、209路(三元桥—黄高山)、407路(万盛汽车站—三台)3条公交线路临时停运,经区交通部门全力清运,已于当天下午4点钟恢复运营。

灾情发生后,区交通局立即召开紧急调度会,安排部署应急抢险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收集、处置、上报工作,并联合防汛值班人员,做好24小时防汛值班工作。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人员360余人次、出动机械设备71台次、设立安全警示标志牌428块、安全锥1250个。

区交通局提醒,市民雨天出行,需提前了解路况,注意观察路面LED屏信息提示,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如行至交通管制路段,请按现场标志标牌提醒和现场人员指挥行驶,减速慢行。

地质滑坡酿险情

34名村民安全撤离

6月28日上午,南桐镇金龙村河坎滑坡变形加剧,产生新裂缝,影响到周围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地质环境监测站获悉后,立即组织抢险人员奔赴现场处置。

20余名抢险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将山体滑坡周围的34名村民撤离到安全地带,并在滑坡现场拉起警戒线。

灾情发生后,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及时将雨情及滑坡等级预报发送到各镇街。同时,积极开展雨后巡查工作,对降雨引发的灾险情及时进行处置。

(刘  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