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我区开展高层建筑居民用电安全专项检查

确保群众夏季用电安全

日期:2020-06-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6-29

近日,区经信局联合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万盛供电中心、万东镇等单位开展高层建筑居民用电安全专项检查。

当天,专项检查组走进海棠晓月小区,对该小区的15栋高层住宅楼的电井、电表箱等进行隐患排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8处,要求立即整改落实。同时,深入300余户居民家中,查看家用电器插头、插座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发放用电安全告知书,倡导群众科学用电,提高防火意识。

区经信局电力天然气执法大队负责人娄金海介绍,本次专项检查以排查整治电气设备火灾隐患为重点,整治内容包括检查配电站房的专用防火门是否向外开启,电缆通道与自来水管道、热力管道、油气管道等是否满足最小允许间距规定,户外终端头、柱上变压器、开关等裸露部位周边是否存在隐患,施工场所的消防用具和消防措施是否完备,楼梯、楼道的低压供电线路是否存在老化发热现象等。

“夏季是用电高峰期,安全至关重要。”娄金海说,本次专项检查将持续至8月底。下一步,检查组将深入万盛花园、渝南明珠、润洲江山城等高层住宅小区开展用电安全专项检查,保障居民用电安全。

(解维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