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夜万盛,夜“美人”!

——我区大力实施城市综合管理“灯明景靓”工程侧记

日期:2020-06-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6-24

 夜幕下的盛城被颜色深深浅浅的山环抱着,灯火辉煌、流光溢彩。(资料图)

盛城楼宇与“超级月亮” 相映生辉。   王泸州   摄

市民游客穿行在灯火辉煌的万盛大道。(资料图)

傍晚时分,当万盛城区的天空像鸡尾酒一样被清晰地分成几层——浅浅的蓝、暮色的黄、火烧的红,城区商圈、大小公园、运动场所、大街小巷都能盛放人们意图畅享美丽夜色的情绪。再晚些时候,万盛城区以光影为墨、以楼宇为画布,用变幻多姿的霓虹描绘出另一个新天地,路边暖色调的街灯与川流不息的车辆形成流动的光带,大小楼宇外的灯带与浸润着人间烟火的万家灯火相得益彰,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引来无数市民游客共赏。

近年来,区城市管理局紧抓“灯明景靓”工程,大力推进城市功能照明“扫盲”,提档提质景观照明,共安装路灯1.2万盏、景观灯具11.6万余套,景观效果不断提升,万盛夜景更加璀璨。

品质提升   “灯光大秀”展示城市魅力

“好美的万盛,简直就是大片!”近段时间,万盛城区夜景刷爆了市民的朋友圈。每当夜幕降临,整座城市璀璨夺目、流光溢彩,一派喜庆祥和。

6月22日晚8时许,记者行走在万盛大道上,仿佛置身于星光和灯火的海洋,只见周围散步的部分市民掏出了手机,拍照、合影、发微信。

镜头之外,华灯初上,以繁华区灯饰群为中心,干道和桥梁华灯为纽带,万家民居灯火为背景,构成一片高下井然、错落有致、远近互衬的灯光海洋。

近年来,我区围绕“灯明景靓”工程,稳步推进城市灯光品质提升。如今,万盛城区夜景灯饰已具一定规模,完成了孝子河亲水步道及沿岸主要楼宇灯饰、子如广场为中心的城区各主干道及重要节点、高速路口至黑山谷大道、西城大道沿线绿化景观及楼宇、万盛公园亮化工程,润洲江山城小区、国能天街小区、宏恩财富广场小区、九众盛城国际小区、城市之光小区、永利豪庭小区及万盛花园小区、和盛尚苑小区等楼宇灯饰相继建成,累计安装各类景观灯具11.6万余套,涉及楼宇160余栋。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万盛城区‘一河两山’(一河指孝子河,两山指万盛公园和方家山)进行建设,查漏补缺,消除暗盲区,重点提升核心景观区域,不断提升城市景观照明效果。”区城市管理局灯饰管理所所长卢百舸补充道,与此同时,该局将加强城市主干道、商圈等窗口地区以及旅游景区周边城市照明设施的维护、启闭管理工作,确保设施干净、整洁,照明效果良好。

民生为先   亮化工程消除城市“盲区”

“49中路终于安上了路灯,这下孩子们放学我就安心多了。”最近一段时间,49中新校区教师张雪莲十分高兴。

张雪莲告诉记者,以前49中路照明不足,到处都黑漆漆的,她生怕孩子们下晚自习经过时摔倒。如今路灯亮了,视线更好了,学生也更安全了。

在全力打造夜景的同时,区城市管理局积极呼应民生关切,将“灯明景靓”工程与民生问题有机结合,强化功能照明保障,加强城市道路、地下人行通道内照明设施的日常运行监督管理,消除照明暗盲区;及时调整功能照明设施启闭时间,确保天黑即亮灯。

同时,为保证照明质量,区城市管理局坚持开展“马路办公”,高标准抓好照明设施日常巡护巡修;加大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高队伍的专业技能和应急保障能力,不断提高精细化维护管理水平。

近年来,全区城市功能照明“扫盲”成效明显。去年,全区新建改建路灯1379处,安装路灯共1493盏。其中,改造江山城片区和49中路路灯,消除背街小巷、老旧社区暗盲区4处,整治安全隐患169处,有效解决照明暗盲区问题。 

(刘  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