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绿色阅读 呵护“幼苗”

我区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日期:2020-05-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5-22

近日,记者从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即日起至10月30日,我区将开展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绿书签行动”旨在全方位“护苗”“育苗”,让未成年人受到优秀文化滋养,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活动期间,我区将围绕“绿书签”理念,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增强“护苗”行动的社会影响力,大力促进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协调一致,携手保护未成年人,进一步引导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等内容,面向学生、老师、家长等群体开展广泛宣传,大力弘扬“绿书签行动”理念,积极打造“绿书签”公益品牌形象。依托“绿书签2020”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精心组织主题宣介活动,广泛宣传“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行动”等工作的宗旨意义、开展情况、采取措施及成功案例,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抵制“黄”“非”的意识和能力。同时,针对青少年人群深入开展特色专题教育活动,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升网络素养、培养保护知识产权意识等专题教育融入其中。

活动期间,我区还将广泛开展购书优惠、赠送图书、赠送文具、赠送学习用品等“绿书签”系列惠民活动,积极推动绿书签文化惠民。(张玉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