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万盛动态

调整煤炭配比 实施技改工程

国电恒泰走出绿色发展之路

日期:2020-05-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5-22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煤电化产业园区的国电重庆恒泰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恒泰”),看到了与印象中不一样的发电厂区:头顶蓝天白云,身旁绿意盎然,整个厂区干净整洁、井然有序。

“厂区环境的改变,得益于我们实施的节能减排与环保技改工程。”该公司总经理助理、设备管理部主任罗毅说。

在罗毅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厂区。“这里是冷却塔,排出的是热水在淋洒降温过程中散发出的水蒸气。”罗毅一边走,一边向记者介绍。指着不远处的一根高达200余米的烟囱,他说,这根烟囱排出的气体经过层层过滤,污染物含量远低于国家现行排放标准。

国电恒泰自2006年投产以来,累计向社会安全发供电312亿千瓦时,上缴税金6.19亿元,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如果把企业的发展比作天平,那么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就是两端的砝码。

“如何使烟气污染物达标排放的同时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统一,是曾经困扰我们的难题。”罗毅表示,受煤炭市场影响,公司燃煤结构复杂、品质不一,如果直接用于发电,且沿用过去的技术,污染排放会更大。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是央企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罗毅介绍,为进一步降低各类污染物排放,公司一方面在煤炭配比上下功夫,运用配煤掺烧调整燃煤品质,优化运行方式,推进节能减排;另一方面,2017年—2019年,公司累计投资逾5亿元,对企业两台燃煤发电机组实施了脱硫、脱硝和粉尘等环保技改。

“现在,#1、#2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全面完成,并通过了市生态环境局的达标验收。”罗毅介绍,通过实施技改工程,大气污染物二氧化硫排放浓度由400毫克/立方米降低到35毫克/立方米以下、氮氧化物排放浓度由100毫克/立方米降低到50毫克/立方米以下、烟尘排放浓度由30毫克/立方米降低到10毫克/立方米以下,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下降,助力我区打赢蓝天保卫战。(肖贵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